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公布第三季度住宅小区物业排名 智慧物业随科技进步不断发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第三季度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排名,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当前,人们对物业服务的关注越来越多,对物业管理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伴随着科技的更新进步,基础的物业服务不断向智慧物业升级。 

物业排名引关注

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布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测评结果的公告,根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和《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有关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委托第三方,对本辖区住宅小区第三季度物业服务质量情况进行了测评。

从测评结果来看,排名靠前的既有全国知名的一线物业品牌,也有实力不凡的地方物业品牌。其中,万科物业、高速物业、万象美物业、第一物业、华润置地物业、中铁建物业、禹洲物业、中港物业、合肥瑞康物业、绿城服务、葛洲坝物业、合肥华邦物业、世纪金源物业等物业企业出现在区域前十的排名中。

此次测评共对合肥2103个住宅小区进行了衡量,有区政府公布了评分标准,即从信息管理,日常管理,卫生保洁,公共安全,车辆管理,公共设施维修、养护及公共区域管理、绿化养护、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小区物业服务水平进行考察。

关于此次公布的排名,不少市民认为测评结果是比较公正的。有市民表示,物业管理直接影响到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个人的幸福指数。公布排名便于市民了解自家小区物业与其他住宅小区物业的差别,同时对管理不到位的物业企业也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

物业服务受重视

随着生活水平及市民对居住要求的提高,物业服务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家上市物管企业合计在管面积达26.54亿平方米,较2019年增加3.66亿平方米。物业增值服务空间将达2.6万亿元。在合肥,当前全市开展实际经营的物业企业达62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物业服务覆盖面积达92%以上,新建小区100%实行物业管理。

一方面,物业服务为居民的生活提供舒适和安全保障,在社区治理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物业服务企业组成社区治理和防疫战线的核心主体,在疫情宣传、出入管控、重点消杀、物资保障、配合隔离等方面尽心尽力,有效融入了政府疫情防控统一体系,体现了“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价值。

另一方面,当前部分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水平仍存在一定缺陷。目前,在合肥12345政府直通车上搜索“物业”,相关反应物业问题的政民互动共有近4940条,部分居民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尚未得到解决。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不少品牌物业企业越来越重视物业服务的建设。如绿城服务倡导“中国领先的幸福生活服务商”;万科物业倡导“城市服务商”;保利物业倡导“大物业概念”;龙湖智慧服务倡导“城市空间营造与服务商”;碧桂园服务倡导“智慧产城运营服务商”等,在物业服务方面,不断深耕自身的优势和特色。

智慧物业迎发展

伴随物业上市潮、多种经营潮、城市服务潮,整个行业处于乘风破浪的前行状态。与此同时,在各类物业成本上涨,服务效率低等现象屡发之下,传统物业服务模式进入了瓶颈期。表现为沟通不及时,响应不及时,服务过程难以全程监督和反馈,无法了解业主新需求等。一些物业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数字时代业主的需求出现断层。

借助科技力量的加持,智慧物业应运而生。不少物业企业开始与科技公司合作,从园区门禁、停车场、电梯、门锁等多个场景进行设备管理和硬件升级,加速数字化转型,加码智慧物业赛道。在抗击疫情方面,电子通行证、线上报修、线上下单、人脸识别、机器人配送、无人机杀毒等的应用,让智慧物业的功能得到了广泛验证,也让小区居民提高了对智慧物业的认识。

从家庭到公共区域,从网络硬件到软件服务,智慧物业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而随着社会治理的需要、技术的升级,人居需求的提升,智慧物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猪肉蔬菜价格继续走低

本报讯蔬菜价格下跌、猪肉价格下跌……10月份,合肥市六大类农副产品零售均价环比三涨(粮、油、蛋)三跌(菜、肉、水产)。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公布第三季度住宅小区物业排名 智慧物业随科技进步不断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