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关于租房这事 合肥市发布六大消费提醒!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6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各地住房租赁市场频现企业“爆雷”“跑路”。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部门再次发布6大消费提醒,希望广大住房租赁当事人在租赁活动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小心租赁陷阱,避免经济损失。

租赁企业选择要谨慎

房东、租客应优先选择规范经营且市场信誉度高的住房租赁企业或房地产经纪机构租赁住房,至少做到三个“查看”,即一看有无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在房产部门办理登记备案;三看相关资质及投诉纠纷情况,以及该企业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

住房租赁房源要核验

租客租房时,应仔细查看所承租房屋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信息,可登录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http://60.173.254.127)校验房源核验码,验证租赁房源是否真实,避免租赁无合法权属证明的住房。

周边租金价格要了解

房东将住房委托给企业出租时,对委托价格明显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的,要提高警惕,切勿被过高租金诱惑,避免既收不到租金又收不回房屋的风险;租客租赁住房时,对应付租金明显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的,要慎重选择承租。

住房租赁合同要备案

务必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到属地街道或所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进行房屋租赁合同备案。

租金支付约定要慎重

租客在签订租赁合同时,要特别注意租金支付期限和方式,尽可能在合同中约定按月或最长不超过按季支付租金,避免一次性支付较大额度房租。

发现不良动态快举报

在合同约定期内,房东、租客要与其签约的租赁企业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企业租赁行为,一旦发现企业有不良经营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新闻推荐

“2020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出炉 合肥位于全国第4、全球47!

本报讯近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出炉,合肥排名位居全国第4,全球第47。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租房这事 合肥市发布六大消费提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