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加入我们 换个方式和世界Say Hi 江淮小记者全新招募,2021年带你看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活动(资料图)。

本报讯 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他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同样离不开社会。在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育人诉求下,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什么样的实践活动是有益的?是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这个问题不应该只抛给家长。作为主流媒体,江淮晨报一直践行社会责任,搭建了大型公益栏目“江淮小记者”,囊括了近百个社会实践基地,举办了近千场活动,惠及合肥近万名中小学生。

2021年,江淮小记者即将掀开全新篇章,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启新一轮招募。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的同时,将新增专门的江淮小记者版面,开设江淮小记者园地,并邀请名师互动点评。还等什么?赶紧来了解一下。

江淮小记者是什么?

江淮小记者是安徽主流平面媒体江淮晨报精心打造的面向4—16岁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报社整合社会资源,聚集多方力量,通过采访实践活动为小记者提供学习、体验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帮助孩子长见识增胆识,善思考练文笔,勤动手提素质,学知识强体魄。截至目前,先后有5000多名少年儿童加入到小记者团队。

著名新闻人普利策曾说过: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当你走进这个团体,换上行头的那一刻,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在青少年的社会实践中,没有什么比责任担当更能激励人前行。

成为江淮小记者可以干什么?

成为江淮小记者,你可以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而这些实践活动大多是孩子们日常无法接触到的,如公安、戒毒所、特勤训练基地等,但是加入江淮小记者,你就可以推开神秘的大门。

走进合肥市各类大型活动现场,如龙虾节、荷花节、农耕运动会、骑游大会等,与优秀记者一起采访活动盛况,参与专设比赛活动;走进各类职能部门,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边防检查站等,近距离采访并体验职能岗位相关工作;走进各类科普场馆和高科技工厂,如气象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污水处理厂、科技馆、汽车制造生产线、新能源研发室等,和专家一起探讨科学知识,体验科技魅力;走进大蜀山、生态公园,和资深科普导师一同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走进企业、乡村,体验“导购员”“收银员”“小农夫”等,体会劳动的乐趣……

江淮小记者可以收获什么?

与名师讨教,体会知识的魅力;与自然对话,体会自然的奥妙;与军人同行,感受果敢勇猛;与专家对答,增长知识见闻;协助贫弱,感受责任担当……在这里,提升的不仅仅是小记者的观察能力、交流能力、分析能力、写作能力,还有他的见识、责任和大爱情怀。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众多展示平台。《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等。在实践活动中,江淮小记者可以写下自己的亲身感受和采访报道,我们将择优刊登或推送小记者稿件,并会邀请名师做互动点评哦。晨报记者 汪红霞

招募细则:

1.招募对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4-16岁青少年;兴趣广泛,喜欢阅读、写作、摄影、书法、绘画、探索等。

2.招募原则:小记者招募全程实行自愿申请与择优选拔原则。

3.招募费用:小记者实行年费制,费用为300元/人/年,费用包含小记者装备。

江淮小记者权益:

1.配备统一的小记者证、小记者马甲、采访本、采访笔(60元);

2.获赠江淮晨报全年报纸一份(价值240元)

3.每年可参加6次由江淮晨报组织的公益采访实践、教学、户外拓展培训活动;

4.小记者优秀作品可以在《江淮晨报》上优先发表。

新闻推荐

合肥出台A级景区餐饮服务塑料污染治理方案 年底前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到今年年底,全市范围内A级旅游景区餐饮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可降解一次...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退役士兵 学技能2020-11-28 00:37
大学生辩论赛落幕2020-11-28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加入我们 换个方式和世界Say Hi 江淮小记者全新招募,2021年带你看不一样的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