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春天大厦32层楼顶惊现200平方米“接待室” 大型机械无法施工 只能实施“全手动”拆除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3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王佳伟 仲名山 孙雨静 文/摄) 12月2日,合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联合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对长江西路春天大厦楼顶一处20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啃下拆违工作中的“硬骨头”。

该处违建位于春天大厦32层楼顶,隐蔽性很高。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楼顶共分布了三处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另外还安装了遮阳棚、休闲椅等设施。“该处违建是一家企业用来做接待室的,楼顶架上了钢梁、搭建了阳光房等。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党委书记朱祖翔表示。

据介绍,楼顶拆违工作难度系数大,空间狭窄,大型机械无法施工,只能通过工人手动拆除。拆违前,三里庵街道和二里街社区多次现场考察,了解违章建筑周边情况,制定拆违方案。

合肥市掀起摸排和拆除违法建筑的工作以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迅速行动,二里街社区针对摸排的结果认真梳理,逐一上报街道城市管理部界定。据悉,此次32楼顶层的违章建筑正是党员群众提供的线索。朱祖翔表示,对党员群众举报的案件只要经过核实,属于违章搭建就“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本次拆违工作将在3天内完成,拆违后将恢复原貌。为了不影响大厦内居民生活,所有建筑垃圾将于晚上9点后统一清运。

■相关新闻

合肥发布“拆违月报”

一个月拆了近20万平方米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12月2日,合肥市城管局发布了“拆违月报”, 11月2日至30日,全市共摸底排查违法建设247370.71平方米,已拆除195144.92平方米,待拆除52225.79平方米。

新闻推荐

2020年第五届“瑶海杯”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在肥举行

本报讯11月29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区政府联合主办,区教体局、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裕溪...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春天大厦32层楼顶惊现200平方米“接待室” 大型机械无法施工 只能实施“全手动”拆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