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党建引领创平安 消防演练保安全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提升广大群众公交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12月3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半岛新村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巴士公司一车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创平安、消防演练保安全”暨公交逃生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社企共建两个党组织首先举行了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半岛新村社区党总支和二巴一车队党支部代表互授了党组织共建单位牌匾,开启了全面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随后,开展了公交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全国劳动模范、二巴一车队党员夏力在B3车厢里为半岛新村社区的居民详细讲授了公交车应急逃生步骤,现场指导参与人员在突发事件时如何从公交车内安全撤离,并面对面教学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半岛新村社区的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面对面直观方式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交应急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公交、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半岛新村社区积极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新闻推荐

合肥市南门小学海恒分校在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中勇夺两项桂冠

11月28日,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省各市的105支代表队...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创平安 消防演练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