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刚一开售 就已售罄 元旦假期火车票热门方向部分时段已“一票难求” 若干时间节点抢票有望成功“捡漏”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元旦假期为1月1日至3日,12月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12月3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2021年元旦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晚两天,将于12月5日开售。

热门方向部分时段已“一票难求”

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记者查询发现,合肥火车站和合肥高铁南站的互联网售票时间均从12月3日中午12时30分开始,而12月5日起可抢返程车票。

当天下午17时记者登录12306查询,发现热门方向的高铁火车票部分时段已“一票难求”,诸如前往上海、南京的高铁票,仅剩早间时间段和晚间时间段的车次有余票,其余时间段已经售罄。此外前往北京、武汉等地的高铁,也有部分车次已售罄,不过其余时间段余票较多。

此外记者查询合肥至省内高铁车票,合肥至阜阳、芜湖等城市车票较为充裕,但合肥至六安方向以及六安至合肥方向热门时间段车票基本售罄,大部分车次均显示无票。

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此外,每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售卖都十分火爆,没有第一时间抢到车票的市民可以使用12306官网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捡漏”。

根据往年经验,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坐复兴号去北京将多掏38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12月23日起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浮动票价,届时从合肥出发前往北京的高铁一、二等座票价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将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根据铁路互联网30天的车票预售期,目前旅客已经可以购买12月23日、24日车票,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到,目前至12月22日,合肥至北京的高铁票价除G266为427.5元,其他均为436元。而12月23日,这些车次都有幅度不同的上涨,票价多在441元~474元之间。涨幅最小的为G266次列车,从427.5元涨至433.5元,涨了6元;涨幅最大的为复兴号G24次列车,涨至474元,涨了38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 周继龙/图

新闻推荐

冬季全民自我防护保健指南

“从往年的数据来看,现在还没有到天气最冷的时候,没有到流感的高峰时段(1-3月),大家还是要在日常加强防护。”安徽医科大...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刚一开售 就已售罄 元旦假期火车票热门方向部分时段已“一票难求” 若干时间节点抢票有望成功“捡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