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试点搭建电网信息共享平台 为企业减负发展增添“助推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1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自今年全省《获得电力提升行动方案》印发实施以来,不断增强用户办电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便民惠民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其中,合肥市试点搭建电网信息共享平台,让用户首次自主参与供电方案比较选择,为广大企业减负发展增添了电力保障“助推器”。

要求: 小微企业办理用电不能超过13个工作日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对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今年以来,省电力公司按照政府统一要求,积极实施全省《获得电力提升行动方案》,旨在通过改造流程、简化审批、压缩时限、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等综合举措,创新安徽做法,形成安徽亮点,进一步提升电力接入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目前,全省主要围绕用户办理用电接入的各流程环节,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单位,提出了将用电报装服务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行政企信息共享、线下“一窗受理”和线上“全程网办”等一系列举措,提高用户办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根据目标,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办理用电环节压缩为“用电申请、装表接电”2个环节,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13个工作日。普通用户办理环节压缩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28个工作日。

创新:

电网信息共享用户可自主选供电方案

在全省范围内,合肥市率先创新试点搭建电网信息共享平台,将变电站出线、容量等电网资源信息开放展示给用户,让用户自主参与供电方案比较选择,就近接入电网,实现了“线上”勘查和供电方案编制,最大限度减轻用户负担。

此外,合肥加快了电力接入工程施工速度,对低压小微企业,在取得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后,供电企业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接入工程施工,对普通用户,用户受电工程竣工并向供电企业申请验收后,供电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

装表送电速度也在大幅提升,对低压小微企业,在电力接入工程竣工后同步装表接电;对10千伏普通用户,用户受电工程经验收合格后,供电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装表接电。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网动力” 包河区互联网协会近日成立

本报讯12月15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包河区稳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试点搭建电网信息共享平台 为企业减负发展增添“助推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