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总工会完善服务方式,力促建会入会 服务“登门”,建会水到渠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2-1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总工会通过与区工商联联合开展“红色领航 两会并进 服务发展”行动,在商会成员单位中集中开展建会入会,在党员职工中加大宣传推进力度,实施驻点服务,完善服务方式,力促建会入会,取得一定实效。

今年以来,包河区总要求该区各级工会工作者,在组建楼宇工会联合会、开发园区工会、农贸市场工会等过程中,每登门一家企业,都要先把“入会申请书工会会员登记表”“关于建立和推行工会组建‘一函两书’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的电子版发给企业相关负责人,让其了解工会工作。同时,工作者们还随身携带纸质版表格,为企业省去复印的麻烦。

此外,包河区总从机关抽调人员,对辖区多家单位建会工作实行驻点服务。全区各村居、网格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每周登门,督促企业发放、填写、收取入会申请书,并及时指导企业录入会员信息。“哪怕一次只收回一份申请书,日有所进,也能积少成多。”包河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刘顶华有感而发。

工会组建过程中总有一些棘手问题。该区有一家文化园,其运营公司是一家省属国企,职工的会员关系不在园区,而在国企内。为解决工会活动开展难题,包河区总工会干部多次深入企业,发现运营公司里还有几位聘用身份的职工,便帮助这几名职工成立工会小组,此后,组建联合工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包河区总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随着登门企业的次数增多,工会的“粉丝”也多了,主动要求建会的企业和要求加入工会的职工都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 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奋斗”这个词,而且很多小朋友也一定和我一样正在努力奋斗着,可怎样做才算是“奋斗”呢?我想,不管何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总工会完善服务方式,力促建会入会 服务“登门”,建会水到渠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