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为企业“减负” 帮企业“蓄粮” 惠企组合拳助民营经济逆势增长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14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惠企12条为企业“减负 ”,搭建平台为企业“蓄粮”,过去一年,合肥市多维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惠企惠民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了全市制造业和民营经济逆势增长。“前11个月,工业经济增加值达到7.9%,高于全国、全省4.9和1.9个百分点,去年我们共有2户民营企业入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10户企业入围胡润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市经信局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陈华东介绍。

帮企业降本增效

合肥科拜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从事橡塑改性等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不断对家电产业改性塑料制备技术、功能性材料创新研发,使产品性能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成为众多知名家电企业的塑料改性材料核心供应商。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让该企业很紧张。随后,企业决定利用其他关连企业复工复产的空当期,全力搞研发。“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全力投入研发,几个关键性产品都有所突破。到年底,不但弥补了上半年市场空缺,总量也已超过上年,相比上年实现10%~20%增长。”该公司总经理姜之涛告诉记者。

新技术、新产品取得了重大突破,加上合肥市不断出台税收减免、社保缓缴、金融扶持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政策,从2020年3月初开始,企业又忙了起来,尤其是下半年,迎来了井喷式增长。

帮扶小组进企业

除了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提升产能,合肥市还加强对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产能利用、订单执行、用工保障等情况跟进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先后安排驻场员和复工复产帮扶小组共34人进驻企业,累积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0余项。”陈华东说。

合肥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光谱检测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其主导技术和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电力、石化等领域,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今年以来,企业除苦练内功研发新品,在政府帮助下,携手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化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企业市场综合占有率处于国内同行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得益于政府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去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在产值、营收、利润、利税等方面相较于2019年还获得了10%以上的增长。”该公司副总经理徐勇介绍。

据统计,“抗疫惠企12条”的落地实施,为在肥企业直接或间接减负资金共148.62亿元。“财政资金直接奖补6.7亿元,减负资金108.6亿元,缓交资金达33亿元。”陈华东说。

助企业“贷”动未来

此外,合肥市还对接、摸排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需求,积极向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推介。“举办‘战疫江淮 贷动未来’、\‘春润行动’、\‘专精特新工企贷’等各类专项活动,聚焦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已开展三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转贷款合作融资需求对接,经跟踪银行已完成授信约126户次,授信总额超12.4亿元。”陈华东介绍,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经信局每年向在肥金融和担保机构集中推介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去年共推介优质小微工业企业1091户。·本报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网红“暖宝宝”爆炸烫伤宝宝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合肥市场上暖手宝质量鱼龙混杂 市民选购须擦亮双眼

近日,合肥一位年轻妈妈在给网红暖手宝充电时,暖手宝发生爆炸,导致1岁幼儿被严重烫伤。那么合肥市场上的电暖手宝质量如何呢?1...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企业“减负” 帮企业“蓄粮” 惠企组合拳助民营经济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