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古稀老人志愿捐献遗体角膜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2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年满70岁的特殊日子里,我选择进行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希望日后可以为医学事业做一点贡献”。2021年1月14日下午,家住合肥市包河区的田敏华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现场填写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田敏华老人1951年出生在浙江,1972年在合肥参加工作,先后在市精神病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委保健办工作,虽然已经70岁了,还是满面红光、神采奕奕。

年龄大了以后,田老对遗体捐献的事更上心了,“退休后,我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参加过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党建进社区等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心情愉快,感觉活得很有意义。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得很朴素,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想为社会、为群众多做点贡献,捐献自己的遗体,明明白白地离开,这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老人还说,“以前在工作中,和医院打交道比较多,也常常号召别人捐献遗体器官,现在自己年龄大了,更应该以身作则。现在我的朋友当中,有很多也产生了捐献的意愿,准备加入遗体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或者捐献角膜,为他人带去光明。”

办理现场,田老的儿子伍勤郑重地填写了亲属意见,他说:“母亲做这个决定时,我确实觉得有些突然,但是母亲的意愿很坚定,我愿意支持她,相信父亲在世的话也会支持她的!”办理好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后,田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说:“我爱人去世时,选择了树葬,等到我离开人世时,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再在那棵树上多挂一个牌子,陪伴在爱人身旁,这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新闻推荐

合肥一园区获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

本报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合肥包河创意文化园成为19个获得创建资格的园区之...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郎溪路变迁记2021-01-28 00:40
猜你喜欢:
评论:(古稀老人志愿捐献遗体角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