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他们把异乡当故乡,我们当尽地主之谊 本报今起开通热线,面向社会征集“爱心礼包”,为“打工人”送温暖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今年春节不一般,就地过年成为新的国家倡议。近日,人社部等七部门专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这个春节,很多“打工人”选择且把异乡当故乡。本报“就地过年”问卷调查显示,超过77%的受访者表示,就地过年是因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在合肥做保安的四川泸州人李勇今年选择留在合肥过年:“一方面,不流动可以避免给国家添乱;另一方面,疫情防控也需要我们出力。”开酒行的河南商丘人王颖也说:“我们大力出不了,出一点小力,就不给国家添乱了。”她认为疫情防控靠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家家户户共同的努力。

事实上,我们身边有很多像李勇、王颖一样的异乡人,他们平时默默无闻地工作,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和安全。“这个春节,不返乡。”本报“皖”留系列报道及时把目光聚焦于这一群体,真切反映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生活状态和心理需求。正在参加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也关注到这一群体,并呼吁全社会给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去家的温暖。省人大代表朱红英说,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温暖是一项暖心之举,希望通过送温暖活动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思乡之痛,利用春节假期好好放松一下,感受所在城市的温暖和魅力。

他们且把异乡当故乡,我们理当尽地主之谊。即日起,本报开通新闻热线0551-62396200,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市民广泛征集“爱心礼包”,您的爱心可以是消费券、打折卡、门票等实物,可以是给员工的红包等福利,也可以是一句温馨的问候。待征集活动结束,我们将把您的“爱心礼包”送到就地过年的“打工人”手上,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伍静

新闻推荐

合肥杏花村街道情系残疾人

汪大爷视力一级残疾,体弱多病,生活难以自理,医药费开支日积月累是个不小的数字,合肥杏花村街道汲桥社区残联工作人员了解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把异乡当故乡,我们当尽地主之谊 本报今起开通热线,面向社会征集“爱心礼包”,为“打工人”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