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花冲公园地下停车场为啥一直“拒客”? 市民反映周边停车难; 有关部门:花冲路没修好,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花冲公园,作为合肥标志性公园之一,承载了无数合肥人的记忆。自升级改造后,她已成为周边市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近日,有市民吐槽称去花冲公园游玩,很难找到车位,而公园的地下停车场却不对外开放,这是为什么?

周先生家住长江东路附近,周末闲暇之余都会带着孩子去花冲公园游玩。“那边有个儿童玩耍的区域,可以挖沙,爬绳,坐滑滑梯,所以孩子很多。”不过,周先生说停车的事让他很头疼。周边长江东路、肥东路都没有停车位,每次停车都要绕好几圈。“2019年10月1日,升级改造后的花冲公园正式对外开放,这都过去一年多了,地下停车场一直不对外开放。”周先生十分不解。

据悉,花冲公园2017年闭园提升改造,改造规划范围为北至长江东路,西至肥东路,南至长江东大街,东至新规划道路花冲路,改造面积从原来的9.4万平方米扩增至11.7万平方米。改造后的花冲公园一改功能混杂、空间破碎、设施陈旧、布置无序的局面,呈现出“一水·双环·五境”的空间布局。

2月21日,记者开车来到花冲公园。公园附近的长江东路确实没有施划停车位,而公园西边原有的收费停车位也被取消了,很多车辆直接停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违停现象突出。记者开车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停车位。“不能停车吗?”记者将车开到肥东路地下停车场道闸门口,道闸迟迟未开门,一位保安走上前来称该停车场暂不对外开放,原因是人防车位还未移交。

2月22日,记者联系了瑶海区绿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地下停车场确实未对外开放。

据其介绍,公园共有两个地下停车场,分别位于花冲路和肥东路,共计200多个车位。肥东路所在的2号停车场约有80个车位,平时都用于单位和施工车辆停放,工作日期间所剩30个车位左右。由于该停车场并没有安装充电车位,所以没有对外开放。

而花冲路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则有100多个停车位,按照有关规定,该停车场必须配比一定的充电车位和残疾人车位才能备案。由于花冲路没有修好,充电设备无法进场,安装不了充电车位,一直无法备案,不能取得经营许可证,所以发挥不了作用。该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啥时能对外开放,主要取决于花冲路修建的速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思政教育开讲

本报讯昨日上午,庐阳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学典礼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六安路小学开学典礼上,师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冲公园地下停车场为啥一直“拒客”? 市民反映周边停车难; 有关部门:花冲路没修好,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