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大建设筑起“防疫墙” 市质安站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公示,合肥榜上有名。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质安站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为大建设筑起牢固的防疫墙,全市在建项目未发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质安站面对监督职责范围广、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多、聚集风险大等情况,认识到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迅速行动,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市建筑质安站严格督查筑牢工地防疫墙,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建立以监督员为包保服务联络员的制度,主动与企业对接,落实建筑企业及工地日常巡访制度。疫情期间,监督人员克服实际困难,实现项目全覆盖,全市在建项目未发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同时,协调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对督查中出现物资短缺的项目及时上报市城乡建设局,积极调配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复工人员到位难,主动上报市城乡建设局并协同当地社区组织,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调配大巴车迎接湖北籍人员,保障返岗工人及时到岗,以有效的措施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带动下,大建设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克服疫情等严重影响,逆势而上、迅猛推进。全年完成投资621亿元,同比由一季度的下降37.2%转为全年增长8.8%,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创下历史新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肖培都/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董大水库发现对堤坝破坏最严重蚁种 下一步将深入调查进行综合治理

本报讯去年国庆前夕,为切实防范因白蚁危害造成的水库大坝安全隐患,合肥市白蚁研究所组建蚁害调查组启动在董铺、大房郢...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大建设筑起“防疫墙” 市质安站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