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民生工程一路守护 走出困境主动退保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2月18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合肥市南岗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别”的来客。“讲特别是因为来我们部门大部分是申请各种补助的,他今天却是来主动退出低保的。”负责低保审核、困难救助等工作的周琼说。

前来主动申请退出低保的是该镇双塘村村民韩青山(化名),今年41岁。他原本家庭还算美满,自己和妻子都有稳定的工作,孩子都在上学,收入还算不错,一家四口生活得幸福温馨。然而,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不仅花费了大量医疗费用,还令他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妻子一个人的身上,家里情况急转直下,变得十分困难。当时,村里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为他申请了低保和大病救助,缓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享受低保期间,他没有后顾之忧地专心治病,这几年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

不久前,他找到了一份新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可以维持基本生活了。喜上加喜的是,就在春节前,他家因土地流转和回迁安置,分到了两套新房,一套用来自住,一套用来出租,又能增加一部分收入。提起分到的新房,韩青山的喜悦溢于言表。“我是靠着民生工程的扶持才走到今天,现在身体好起来了,收入也增加了,所以我诚心申请退出低保户,让政府的好政策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韩青山说。

“这份申请见证了低保户战胜困难的历程,也对我们的工作有了启发和思考,我们今后要更加用心,把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拥抱幸福。”周琼说。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送好岗

牛年春节假期一过,瑶海区方庙街道汪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在辖区各网格内连续开展“海纳英才筑梦瑶海自贸试验区智能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算你”好玩2021-02-24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工程一路守护 走出困境主动退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