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井岗镇卫楼社区 植物园里猜灯谜闹元宵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2月23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联合合肥植物园和安徽福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植物园举办别开生面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在活动现场,300多条五颜六色的灯笼高高悬挂在梅花树下,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失独空巢老人、辖区环卫工人等200多人,在大片的梅花丛中猜灯谜,可谓人头攒动,特别受欢迎。

为了体现植物园特色,谜面特别增加了许多植物、环保、生态等主题的谜语,让居民在感受中华传统灯谜文化魅力的同时,增长生态智慧,提升生态意识。

在一个“小时候,吃得用不得;老时候,用得吃不得”的灯谜下,一对老年夫妇格外引人注目,“是竹子。”老太太猜出谜底后像小孩一样兴奋。一名游客在“七姐下凡赶盛宴”的灯谜前沉思,植物园的一名员工告诉他,谜底是“七叶一枝花”,是一种名贵药材,可以治疗蛇毒。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共设置文艺演出、猜灯谜、花灯DIY手工制作三个区域。大家在赏花、猜灯谜、看表演的同时,社区居民和游客可自行DIY灯笼,在灯笼上写上新年祝福或者新年愿望,并配上图案等,完成作品后可悬挂于两侧的梅花丛中,展示制作成果,完成美好的灯笼许愿。

卫楼社区党委书记沈兵介绍,本次元宵活动既增强了社区的“传统年味”,又凸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打造“卫楼益家、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也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与交流。

新闻推荐

蜀山经开三条新建道路2月底开工

本报讯记者从蜀山经开区获悉,为完善区域住宅小区配套路网,三条新建规划支路将于2月底开工,预计6月底建成。包含规划支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井岗镇卫楼社区 植物园里猜灯谜闹元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