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学习垃圾分类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2月22日下午,小学开学第一天,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颐和佳苑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过知识讲解问答、垃圾资源化利用物展示和互动游戏等形式增强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

当天下午,蜀山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先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接着向大家展示了用“垃圾”制造的玩具、衣服等物品,还告诉大家垃圾一般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五里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还带领小学生一起用卡片代替垃圾进行现场投递游戏,在游戏中了解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据颐和佳苑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垃圾分类”作为开学第一课,是希望孩子们除了在课堂学习知识以外,还能够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环保意识,除了关注书本知识以外,还能关注整个世界以及我们的地球。 “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合肥老旧供热管网今年将全面升级 过半管龄在10年以上,管网老化严重存安全隐患

全市供热管网总长度568公里,其中超过一半的管龄在10年以上,由于管网老化严重,容易产生异常排潮现象,影响周边居民和城市...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算你”好玩2021-02-24 00:43
猜你喜欢:
线上线下送好岗2021-02-24 00:33
评论:(开学第一课,学习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