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经开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24 05: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全区工业企业共有10475名省外员工留肥过节,留肥比例超过50%,第一阶段1047.5万元预拨资金已于春节前全部发放至员工个人。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组合拳,我们成立了13个单位56个包保小组,无缝对接725家‘四上’企业。”该区经贸发展局局长胡文亮介绍说,该区充分发挥包保小组贴身服务的优势,在节前就完成了全部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方案审核、节后现场复核企业复工措施落实,并上线运行了“规上企业防疫小助手”微信小程序,有效促进了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生产要素保障成重中之重。针对往年企业复工后易出现的招工难、公租房及供电供汽等问题,合肥经开区提前制定应对预案,通过提供招工服务、近万套公租房等要素资源,减轻企业复工后要素保障压力。组建专班解决联宝科技复产用工缺口,节后已新输送员工4000人,未来将再解决8000人用工缺口。对企业返岗需核酸检测员工,由企业统一组织、财政承担费用,降低企业防疫成本。

截至2月22日17时,合肥经开区已有573户“四上”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0%;累计复工人数139218人,员工返岗率达到96%。其中,274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5%;累计复工人数100769人,员工返岗率达到85%。

·郝威 李长龙 本报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安三教育集团:童心向党百年礼赞牛年追梦扬帆起航

2月22日上午9点,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分别举行了“童心向党百年礼赞牛年追梦扬帆起航”主题开学典礼。本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经开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