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企事业单位用水超定额将累进加价收费 合肥市下达2021年度计划用水计划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08 0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下达合肥市计划用水单位2021年度用水计划,通过加强重点行业和用水大户的节水降耗,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根据计划,今年对用水定额覆盖的行业,如公共机构(含学校、医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及商业经营单位(含宾馆、饭店、商场、超市),依据《安徽省行业用水定额》进行用水计划的核定,年度实际用水量超过用水计划的,由合肥供水集团进行累进加价收费。

收费标准上,市属供水管网区域内,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的用水量分三档实行不同的价格。需注意的是,对“两高一剩”(高耗能、高污染、产能严重过剩)等行业实行更高的加价标准,在相关加价标准的基础上,对超出定额二档、三档用水量会收取更多的费用。

此外,对用水定额未覆盖的行业,根据城市供水状况、上年度实际用水量,按总量控制的原则,进行核定,年度实际用水量超过用水计划的,由合肥市节水办进行累进加价收费,收费标准按照《合肥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在用水计划的管理上,今年合肥会变得更加严格。合肥市节水办提醒,各单位今后必须高度重视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应用节水器具,实施节水技改,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扩大节水成效。“尤其是三年之内未开展水平衡测试,或实际用水量超过年度用水计划30%以上的单位,应当及时开展水平衡测试,实施节水降耗。”

根据水平衡测试结果,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市水务局按照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则,制定该行业产品的临时用水定额,作为年度用水计划的核定及增加的依据。

对于确因生产经营发展、基建施工、人口增加等原因,企业确需增加年度用水计划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合肥市节水办提出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由市节水办初审后,报市城乡建设局批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合肥公布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方式

本报讯为进一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合肥市12369环境投诉中心公布我市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方式:公众可拨打...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事业单位用水超定额将累进加价收费 合肥市下达2021年度计划用水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