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长江180艺术街区旧时光与新记忆

来源:瑶海报 2021-04-08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一去不返,但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印记,等待未来的你来发现。建筑是最坚固的记忆载体。穿过了匆匆岁月,水塔兀自高耸,烟囱依旧矗立,自带沧桑感的红砖厂房,十分坦诚地诉说着前尘往事。往事并不遥远。曾经,它们是工业文明浪潮风风火火的主人公。如今,它们是一段全新旅程的经历者。

街区前身,是位于合肥市长江东路的恒通机械厂。大隐于市的园区旧址里,有十余栋老厂房留存,1997年停产后曾一度沉寂,也在寂静中等到了变身的契机。作为瑶海区老工业基地改造重点项目,长江180街区正在成为一个包容多元的梦想市集,每一个路口都在上演奇异的混搭。

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会合。依据原有建筑结构整修改造的红砖房,是厚重的工业遗产;退役的机械稍加改动,便成了童趣盎然的秋千与跷跷板。它们不只是岁月的痕迹,亦担当着实际的功能,已转型成为创意办公区域、时尚店铺或休闲场所。

艺术与商业和谐共生。已构想成型、即将呈现的涂鸦墙张扬个性锋芒,而凸显浓郁工业风的都市餐厅将味觉叫醒,视频直播基地勇闯风口浪尖,婚庆服务高端品牌带来量身定制的浪漫婚礼。共享书店、时尚影城、游泳健身、专业攀岩,总有一款属于都市中人。

厚重与轻盈,冷峻与柔和,寂静与跃动,在这里“混搭”得热闹非凡。寻找地标,也纯属庸人自扰了,每一张青春洋溢的面庞,每一间风格鲜明的店铺,每一段追逐梦想的经历,都可能成为这里的华丽“地标”。

人们满怀希望而来,奔向未知而去,向往着诗与远方,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那些交错融合的风格与路口,都坦荡真诚地面朝当下的生活,不设围墙的街区四通八达,接纳来来往往的人们,记住他们认真生活的样子,未来的水塔公园,还将成为别具一格的市民休闲地。

地图上的街区,标明了主干道与支路,而心里的长江180,没有主角和配角。从任一时刻切入,都是一段好时光。

新的记忆正在生成。

来源:《安徽画报》

新闻推荐

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本报讯4月1日,中共瑶海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在长江180艺术街区召开成立大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180艺术街区旧时光与新记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