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两艘巡逻船下水 保护城市大水缸 董铺、大房郢水库巡逻又添新利器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董铺、大房郢水库的水面上,出现了两艘长6米可一次性承载6人的专业巡逻船。新利器为合肥市民的“大水缸”站岗执勤。2021年一季度两大水库合计为城市补水约16455万方。

巡逻船下水 巡察盲点减少

“往岸边靠一靠,那边好像有人垂钓。”自3月10日董铺·大房郢水库管理处正式投用了两艘巡逻船下水使用以来,半个月时间内共发现一级保护区护栏破损3处,钓鱼10人次,游泳1人。“以前我们都是借用渔船进行水面巡逻,范围小操作不便,巡逻人员极其有限。现在有了巡逻船这一利器,每次5人可以巡逻约30公里,达到两个小时,水域大面积覆盖。”

记者从管理处了解到,巡逻船总长6米,型宽2米,型深0.7米,最多可承载6人,配备扬声器、收放机、救生设备等安全设施。主要用于两库库区水域日常巡查工作,为合肥市民的“大水缸”站岗执勤。“巡逻船的顺利下水解决了目前陆域巡查路途远、盲点多等诸多不便,可快速有效处置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等违法行为。”

为城市供水保驾护航

随着安保力量、巡逻船相继投入使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有序展开。2021年1月13日上午9时开始本年度第一轮上游补水,同时开启黄冲闸和大蜀山分干渠向董铺水库补水。3月23日本轮补水结束,2021年合肥市第一季度城市补水历时70天,共计补水约16455万方,有效缓解了合肥市的供水压力。

截至3月24日,两库向合肥市供应城市工业及生活用水量12778万方,较去年同期增加883 万方,增幅7.4%,日平均供水量154万方,两库最大单日供水量174.51万方,发生于1月11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朱国亮 张黎明)

新闻推荐

从24楼坠下

29岁的杨晓燕,从24楼重重地坠下,带着四岁女儿和两岁儿子。那天是3月12日,清晨五六点,安徽合肥长丰县的阿奎利亚小区刚迎来第...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艘巡逻船下水 保护城市大水缸 董铺、大房郢水库巡逻又添新利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