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延期交房数月,业主“望楼兴叹” 合肥“利港银河之光”停工,开发商承诺赔付违约金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1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合肥市瑶海区利港银河之光的业主们来说,满怀期待买了新房,却不想房子成了他们的“心病”。因为他们买的房子不仅出现了逾期交房,现在还停工了。4月13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探访发现,该项目无人施工,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始停止施工。4月14日,记者从辖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开发商正在重新引进资金准备复工建设。

探访:工地大门关闭无人施工

周女士2018年买了利港银河之光2号楼的房子,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应该在2020年11月30日前交房,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交房。不仅如此,现在这个项目也看不到工人施工,她很担心房子会出现烂尾的情况。

据周女士介绍,她买的是40多平方米的公寓,“我用工作多年的积蓄交了首付,现在每个月还在还贷款。”本想着在合肥工作多年,终于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没想到却出现了延期交房的情况,这让周女士十分着急。

4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大街与花冲路交叉口附近的利港银河之光。记者在该项目工地外看到,建筑墙壁外搭着架子,建筑材料堆放在地面上,工地里空荡荡没人在施工,进入工地的大门已经关闭。

随后,记者走进利港银河之光营销中心。前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始工地停止施工,现在房子也不对外销售了。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复工,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

通知:按规定支付延期违约金

周女士告诉记者,房子延期交付前,开发商曾发过《房屋交付告知函》。记者从周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落款写着安徽宝鑫房地产有限公司,时间是2020年11月18日。

该《房屋交付告知函》提到,“因工程进度及疫情影响,以致我公司开发的银河商务中心项目无法按时交付,经我公司工程排布后,2幢交付时间我司拟不迟于2021年7月31日。”“我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通过相关部门同意的复工批准,(即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3月20日)累计延误57天,按合同约定因不可抗力导致的延期我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但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产生的延期(即2021年1月27日起至实际交房之日),我公司本着‘合同信守原则’,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约定,向您支付延期交付违约金。”

违约金具体赔付如下:1.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4月26日累计90天,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约定支付延期交付违约金,该期间违约金于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进行领取;2.2021年4月27日至实际交房之日,该期间违约金于交房当日一并结算。

回应:公司正在引进新投资方

记者在利港银河之光工地外的一个公示牌中看到:建设单位是安徽宝鑫房地产有限公司,责任人为周宾。随后,记者联系周宾,对方告诉记者,他是该项目的负责人,目前公司正在引进新的投资方。

对于利港银河之光停工并逾期交房的事情,也有业主在安徽省网上信访投诉平台进行反映。对于业主的反映,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回复称:截至2021年4月,利港银河之光项目1号楼主体4层结构完成;2号楼主体封顶,墙体完成;3号楼主体封顶,外装完成;4号楼未施工(整体为自持);5号楼一层结构完成;6号楼及7号楼(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完成。目前企业正在重新引进资金全面复工建设。关于业主与开发商之间涉及合同内容、承诺的违约金一事,涉及法律范畴,建议走司法途径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4月14日,记者联系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已在网上对业主就利港银河之光项目的反映进行回复,相关情况以网上回复为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今年合肥市区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 分考区考点拟5月中旬公布

4月14日下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合肥市2021年高中考媒体通气会。记者获悉,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合肥市考试院将在合肥市...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期交房数月,业主“望楼兴叹” 合肥“利港银河之光”停工,开发商承诺赔付违约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