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启用 无需预约,单日接种量最高可达10000针次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7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7日,合肥市蜀山区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此接种点共设置30个疫苗接种台,预计单日接种量最高可达10000针次。市民无需预约,携带身份证即可前往接种。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合肥市蜀山区启用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据了解,集中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内设健康询问诊区、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此外,共设置了15个询问诊登记台、30个疫苗接种台,按照一人一岗配齐登记、接种和医疗保障人员。周一至周日不间断开展接种工作,接种人次可达900人/小时,日接种量最高可达10000针次。

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流行病传播最有力的武器,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力,既能建立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防止疫情传播,又能减少新冠发病,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目前,蜀山区已形成“15个常规门诊接种点+1个方舱接种点+3个临时接种点+N个巡回接种点”的疫苗接种位点网络布局,错落有致、辐射合理、灵活机动,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广幅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人群覆盖。

沈俊田余红陈莹莹孙雨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五一期间全市消费市场火热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商务系统着力丰富假日经济等经济内循环形式,丰富各类市场消费供给,合肥市消...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启用 无需预约,单日接种量最高可达10000针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