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上线 可随时随地举报,警方提醒尽量做到“人、狗、地点”齐全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5-0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已累计登记、发放犬牌84737枚,涉犬警情和投诉双双下降……去年6月以来,合肥市全力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遛狗不拴绳、犬便不清理等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仍时有发生。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合肥市养犬办“随手拍”举报平台(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对发现的流浪犬、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等现象利用手机随时随地进行举报。

养犬举报小程序上线可随时随地举报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行为,提升文明养犬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合肥市养犬办“随手拍”举报平台(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啦!市民可对发现的流浪犬、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等现象利用手机随时随地进行举报。

需要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举报时,市民可微信搜索“合肥养犬举报平台”,或从合肥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登录平台。首先点击在线举报,然后选择举报类型,输入举报内容(300字以内),标注举报地点,然后上传证据,即完成了举报。其中举报类型分为无主犬、未牵绳、禁养犬和其他四类,上传证据分为照片和视频。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不文明的养犬行为“随手拍”,合肥市养犬办将认真对待每起举报,积极调查处理,依法从严查处。

举报时尽量做到“人、狗、地点”齐全

举报后犬只或犬只与主人都离开了现场,如何保证处罚?拍照片和视频有哪些注意事项,拍犬牌还是主人?对于如何举报,不少市民有许多疑问,记者联系了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就市民疑惑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举报时,尽量要做到“人、狗和地点”三大要素全部齐全。其中,拍狗是为了确定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主要类型,是遛犬不拴绳还是养的是禁养犬,拍下这些信息也是为处罚提供证据。上传证据时无论是拍照片还是拍视频,尽量做到拍下犬只主人,减少后期相关执法部门调查取证的工作量,同时也能实现尽快处罚的目的。

方便拍下犬牌时,或没有犬只主人在场的情况下,市民也可拍下犬只的犬牌,执法部门根据犬牌信息也能找到犬只主人,作出处罚。对于没有犬牌又没有犬只主人在场这一情形,例如流浪犬、主人不在场的禁养犬等,市民也可举报,执法部门会展开调查,作出捕捉或处罚的决定。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上述负责人介绍,接到市民举报后,合肥市养犬办会立即受理,并根据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相应情形,及时推送给公安、城管和农业部门三家执法单位。

遛狗不牵绳将违法欢迎市民举报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在合肥市不久前出炉的全市首份养犬报告中,从执法记录来看,在已上传的400多条执法记录中,遛狗不牵绳被执法人员警告的记录最多,占比约30%。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在涉犬警情中,遛狗不牵绳也占比较大。合肥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条例,予以立案处罚,打击治理这一行为,市民可报警或者通过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举报。此外,针对遛狗不牵绳、犬粪不清理等不文明遛犬行为,相关执法部门也会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合肥晚报)

新闻推荐

总投资14.56亿元 全市3174处水毁工程全部修复

本报讯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全市3174处水毁工程已于汛前全部完工,具备安全度汛条件。2020年汛期合肥市遭受百年未遇...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上线 可随时随地举报,警方提醒尽量做到“人、狗、地点”齐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