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曹县新闻 > 正文

揪心不想当网红不是追潮流,90后母亲做直播,只为救治患白血病的两岁孩子。你懂事得让爸妈揪心,好希望你早日远离痛苦,绽放欢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11日,南辛庄北街一出租屋内,白血病男童贺贺的妈妈万青俊通过直播为他筹钱。记者刘玉乐 摄11日,万青俊在出租屋的客厅内直播,丈夫姚付海在卧室哄孩子。 记者刘玉乐 摄

家住菏泽曹县的万青俊是一位90后母亲,平日多在家干农活、带孩子的她,最近几个月学起了时下最火的网络直播,只为了能多给儿子贺贺赚一点医药费。半年前,只有1岁半的贺贺因身体不适来济治疗,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网友们都很关心我儿子,让我很感动,一定要把他治好。”万青俊说,10日是贺贺的2岁生日,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多吃,她还是按照老家的风俗为儿子煮了鸡蛋,盼着贺贺能早日好起来,健健康康度过每个生日。

医生说积极配合治疗孩子的治愈率超80%

11日,万青俊在某直播平台的粉丝已有6.5万人,她的签名是“希望就在前方,加油我的宝贝”。每次开直播,都会有人问她贺贺的病情,万青俊基本每条都会回复,最后总要跟上“谢谢”“谢谢大家”。

今年3月份万青俊注册直播平台号后,几乎每天都会上传一两条贺贺的视频。近3个月里,她一共上传了104条,有孩子在医院抽血、打针的视频,也有孩子自己用筷子吃饭、玩耍的视频。不少人看到2岁的孩子打针不哭,还能自己熟练地用筷子吃饭,评论说孩子懂事,祝愿孩子早日康复。“挺幸运的,给我留言的基本都是祝愿孩子健康的,还有人在直播的时候告诉我一些直播的规定,大家都挺热心的。”11日下午,万青俊关掉直播后说。

万青俊回忆,贺贺身体出现问题,是半年之前的事。去年12月,一岁半的贺贺突然发起了高烧,还伴有腹泻,送医检查后情况有所好转。“看孩子好了就带他回家了,但没过两天还是发现不对劲。”她说,那时的贺贺已经学会走路,可这次生病后,贺贺却不爱自己走路了。他们赶紧带着贺贺来到了济南,经检查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17年12月6日,贺贺住进了医院。“医生说积极配合治疗,孩子小治愈率在80%以上。”万青俊说。

还有个5岁的大女儿半年来只见过两次

万青俊还有一个女儿,已经5岁了,一直在菏泽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带着贺贺在济南看病的半年里,她只见过大女儿两次,一次是过年,一次是今年5月份。

“根本顾不上她,也见不到她。”这半年里,女儿来济南住了两次,每次都是待两三天就走了。“每回来姐弟俩都玩得很好,她知道弟弟病了,很惦记他。”她说,虽然孩子很懂事,可长时间见不到父母弟弟也会想念。“实在想的厉害就手机视频,有一回女儿说爸爸妈妈总是陪着弟弟,都不管她,是不是不爱她了,我听了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10日,贺贺两岁生日,一大早万青俊按照老家的习俗给他煮了6个鸡蛋。8点多,万青俊在朋友圈发了贺贺吃早饭的视频,并写道“宝贝两岁啦,生日快乐……虽你经历太多(难,却得到很多爱心人的喜欢,帮助与支持,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老家的习俗,过生日煮鸡蛋是不能缺的。”她说,盼着贺贺能早日好起来,健健康康地度过日后每个生日。

(记者俞丹 孔婷婷)

新闻推荐

“秀”给干部看

韩集镇王庄村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此处之前是柴火堆。点击查看原图记者探访曹县多村发现都有人打扫卫生点击查看原图曹县...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揪心不想当网红不是追潮流,90后母亲做直播,只为救治患白血病的两岁孩子。你懂事得让爸妈揪心,好希望你早日远离痛苦,绽放欢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