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救人牺牲的英雄尹起贺昨日魂归故里 菏泽市举行尹起贺骨灰安放仪式 张新文致辞 陈平主持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9-05 11:07   https://www.yybnet.net/

市领导慰问尹起贺家属 张啸 摄英雄魂归故里本报讯(记者张啸通讯员张国荣)9月4日上午,菏泽籍救人英雄尹起贺骨灰安放仪式在鲁西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仪式,市领导任仲义、孙忠生、陶体华参加仪式,大量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前来为救援英雄送行。

原籍曹县普连集镇柳园村的深圳蓝天救援队英雄尹起贺,在广东惠州义务救援被困“驴友”的撤离过程中突遇山洪,危急时刻,为救17名“驴友”,35岁的尹起贺舍生忘死,被困人员全部安然撤离,他却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9时55分,载着尹起贺同志骨灰的灵车,抵达鲁西南烈士陵园。骨灰安放仪式开始,市县领导分别整理挽联,随后全体肃立,为救援英雄尹起贺同志默哀三分钟。

张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英雄的奋勇献身表示沉痛哀悼。他说,尹起贺同志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用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矗立起一座精神丰碑,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我们沉痛悼念英雄尹起贺,就是要传承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学习尹起贺同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热爱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坚毅品格,勇于进取、奋发有为,在突破菏泽、加快发展中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关怀帮扶救护的各项政策,织牢见义勇为人员关爱保障网,让英雄流血不流泪,让好人得好报。

最后,所有参加仪式人员向尹起贺同志遗像三鞠躬。

仪式举行前,张新文、陈平等市领导慰问了尹起贺同志的家人,并送去慰问金。

新闻推荐

技术创新激发新动能

9月2日,位于曹县的山东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高标准立体仓库内,工人正在运输橡胶防老剂。据悉,该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橡胶防老剂...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牺牲的英雄尹起贺昨日魂归故里 菏泽市举行尹起贺骨灰安放仪式 张新文致辞 陈平主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