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曹县:引凤筑“曹” 加快发展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9-1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阳阳)曹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承担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为契机,大力实施引凤筑“曹”工程,以乡情为纽带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在曹县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目前,曹县已实现2.8万余人返乡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9147家,总投资34.5亿元,带动安置就业13.9万人。

以乡情乡谊为纽带,充分激发返乡创业热情。建立了曹县籍在外创业人才信息库,利用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庆活动,举办高规格的返乡创业大会、“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等,邀请曹县籍在外成功人士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以扶持政策为导向,着力打造返乡创业新格局。出台《全民创业优惠政策》,列支全民创业专项基金。挂牌成立返乡创业承办银行,储备1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对返乡创业项目支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8亿元。成立曹县博士智库联盟,每年举行博士论坛,搭建博士与家乡发展对接平台,近三年来先后引进博士生21人、硕士生248人、专业技术管理人才790人。优化营商环境,在县农商行设立40个“一站式”企业营业执照帮办窗口,创业者可就近办理营业执照,并享受开立企业结算账户、贷款预授信等多项金融服务。

以创业平台为依托,积极搭建返乡创业舞台。结合本土优势产业和在外人员从事行业,承接返乡创业项目。依托特色发展平台,吸引农民工、大学生等集聚创业。投资46亿元,建成3家省级、6家市级、5家县级创业孵化示范园(基地),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众创空间。对返乡人员进行“企业提单、政府列单、劳动者选单、机构接单、政府买单”五单式免费培训。近三年来,累计开办各类培训班342期。

以体制机制为保障,创新完善返乡创业机制。成立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曹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全部设立县内返乡创业服务窗口。在北京、深圳、成都、西安等大中城市建立30处返乡创业服务站和2处招才引智工作站,实现了全国主要城市和发达地区返乡创业服务网络全覆盖。

新闻推荐

魂兮归来 浩气长存 家乡人民痛悼广东救援不幸遇难的菏泽英雄尹起贺侧记

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鲁西南烈士陵园门前,33岁的尹起运手捧哥哥的遗像泪流满面,眼前恍惚着儿时与哥哥尹起贺一起玩耍的影子。...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县:引凤筑“曹” 加快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