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大爱菏泽,社会各界关心慰问英雄尹起贺家人 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周千清) 9月11日下午,深圳菏泽商会一行从深圳来到普连集镇柳园行政村尹庄村,看望慰问救援英雄尹起贺的母亲和家人,并转达了在深圳居住就业的菏泽游子对英雄及其家人的敬意。

“社会各界都很关心关注,父母好多了。”距英雄尹起贺骨灰“魂归故里”,已过去7天,尹起贺的弟弟尹起运正在整理哥哥的遗物。在他生前居住的西屋里,衣物铺在简陋的房间,而这些衣物多数都是尹起贺生前参与救援工作时自掏腰包买的救援服和各种救援设备。

“哥哥每年回家次数较少,家里留存的衣物不多。”尹起运说,这些衣物大多数是从深圳邮寄而来的,他的母亲都不敢走进尹起贺生前的房间,怕睹物思人,一看到这些救援服,就会忍不住哭泣。

尹起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哥哥出事后,社会各界人士都很关注、关心家里人,他们很感动。说话间,深圳菏泽商会秘书长姚付俊一行赶到尹起贺家中。“我谨代表深圳菏泽商会和在深圳工作打拼的菏泽游子,向英雄致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看望慰问你们全家人。尹起贺同志舍生忘死、勇救他人的事迹感动了世人,我们从深圳赶来就是要看望英雄的父母。”姚付俊将慰问品亲手交到了尹起贺父母手中说,尹起贺是菏泽人在深圳的骄傲,两位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他们,并承诺如有需要帮助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

8月25日-27日,尹起贺在广东惠州义务救援被困“驴友”的撤离过程中突遇山洪。危急时刻,为救17名“驴友”,35岁的尹起贺舍生忘死。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他却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事发后,深圳菏泽商会为尹起贺发起了募捐,并于9月3日,在英雄的追悼会上,将37200元慰问金交给了他的家人,此次不远千里,来到尹起贺家中看望慰问,就是向英雄表达敬意。据了解,尹起贺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矗立起一座精神丰碑,连日来,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团市委、曹县农商银行等社会各界,纷纷到尹起贺家中慰问,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新闻推荐

=中篇= 电商赋能菏泽新乡村

电商已成为菏泽一张靓丽的名片。“菏泽是中国农村电商发展的一片沃土,更是电商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样板区...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律进校园2019-09-10 23:51
评论:(大爱菏泽,社会各界关心慰问英雄尹起贺家人 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