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京雄商高铁山东设6站聊城到北京用时1.5小时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6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6月5日讯(记者王瑞超实习生夏添)6月4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在沿线各市(区)人民政府网站正式发布。内容显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山东段共设6站。

京雄商高铁为2020年国铁集团计划新开工项目。目前,项目可研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决策,线路走向、设站方案等已由设计单位按照国家高铁设计规范基本完成,具体设站方案也已经敲定。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批复相关前置手续的办理工作,有望在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菏泽市相关部门获悉,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位于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大干线之间,基本沿既有京九通道,北起北京市丰台站,向南经北京市丰台区、大兴区,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廊坊市固安县,保定市高碑店市,雄安新区,沧州市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献县,衡水市饶阳县、深州市、工业新区、桃城区、滨湖新区、枣强县,邢台市南宫市、清河县、临西县,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东昌府区、阳谷县,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跨黄河后,再经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菏泽市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至在建商合杭铁路商丘站。

项目线路长度约639公里,途经4省(市)、11市31县(区)。全线共设北京丰台、双辛、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站17个车站。

据了解,京雄商高铁的走向与京九铁路基本平行,是连接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主要高铁干线。聊城西站设计为京雄商高铁、郑济高铁共用站。京雄商高铁开通后,从聊城到北京将缩短为一个半小时,对聊城打造冀鲁豫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京雄商高铁的开通,使其山东段沿途城市通往京、冀、豫更加便利,同时对其经济交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京雄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与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铁路、昌九城际、昌吉赣铁路、赣深铁路共同构筑串联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区域的南北向高速客运通道,协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打造我国高速铁路网南北向通道的整体格局,是我国中部地区南北向铁路旅客运输的主通道。

新闻推荐

筑牢麦田“墙火防”

“麦收时节,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请农民朋友不要在麦田使用明火,不要乱扔烟头,更不要焚烧秸秆、麦茬,防止麦田火...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雄商高铁山东设6站聊城到北京用时1.5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