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电商让曹县制造销往167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0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晓新 记者 臧宾)上个世纪,曹县是一个贫困人口数量占全省第一的农业大县,产业不强、经济不发达。大集镇有一些零散的小作坊从事影楼的配套布景、装饰品和服饰的生产,基本靠肩抗背挑到外地去推销。在2010年底,有3户村民尝试着通过淘宝网开设网店销售演出服、摄影服,生意火爆,大量的订单纷至沓来,让农民看到了商机,曹县农村电子商务开始快速发展,从此曹县开启了电商发展道路。

电商的发展,使得传统而基础的演出服产业对接了全国市场的需求,被评为“中国木艺之都”的曹县,又通过跨境电商把家具、工艺品、板材等产品卖到了全球各地。看到广阔的国际市场后,曹县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积极对接阿里巴巴集团,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了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

曹县发展木制工艺品加工的历史悠久,从清朝末年就已经出现,现在已经形成较大规模。拥有各类加工企业6000余家,有30多万人从事这些行业,横跨家居、板材、草柳编等5大类、3万多个品种。

青菏街道办事处位于曹县北部新城区,下辖27个行政村,人口8万余人。青菏街道办事处的木制品产业由来已久,几乎所有的村,家家户户都从事与木制品相关的产业,形成了以鲁艺、雅尚、珠峰、宇光为代表的木制品龙头企业,这些企业从最初的草柳编到各类家居用品,从订单式外贸到跨境电商,从展会经济到网上电商经济,这些都是他们在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上最真实的写照。如今,他们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将产品直接销售到国外,爆款产品卖断货,利润翻了好几倍。

位于青菏街道办事处的曹县宇光工艺品有限公司,通过几款欧美风不起眼的“架子”,在跨境电商平台上卖断了货。疫情期间,业务不降反增,稳健站稳市场地位。曹县宇光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明告诉记者:“在亚马逊平台上,同类别全球前100排名中,我们的产品就有五、六款,利润基本上都能达到一半以上,有的会翻倍。”

记者了解到,青菏街道办事处正在规划建设一个占地面积200余亩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把做跨境电商的企业聚合在一起,抓住全国唯一的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的优势,精准发力,科学引导企业提档升级,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曹县依托传统产业,通过电商平台与服务型政府双向赋能,推动农民大规模电商创业就业,青菏街道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目前,曹县在全县27个乡镇(街道)建立了电商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已成为曹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曹县已成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全球唯一的木制品专区,是全国唯一的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阿里巴巴批发网站上共有曹县木制品企业4000多家,占全网木制品企业的40%以上。木制品跨境电商销售占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木制品销售额的12%。2020年4月份,全省首家县域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在曹县挂牌成立,加快了曹县木制品出口的步伐,助推了曹县传统外贸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过渡。据了解,曹县多年来出口总额一直位居菏泽市第一位。

新闻推荐

葛璐璐:巡河护河是我坚守一生的事业

“这几天天气暖和了,巡河没有那么辛苦了。”1月17日,虽然是周末,但曹县侯集回族镇河管员葛璐璐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迎春河侯...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检查迎新春2021-01-26 10:18
猜你喜欢:
张乾山简历2021-01-28 23:32
评论:(电商让曹县制造销往167个国家和地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