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曹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1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为深入贯彻省委国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日前,曹县坚持统分结合的原则,在14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逐步构建了“统一调度,分别排查,突出整治”三位一体工作格局。

双重督导,工作调度到位。根据方案要求,曹县制定了《全县安全生产督导方案》,建立了县级干部分管领域、分包镇街督导和县安委会包镇街督导的双重督导机制,明确了县级干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分工和重点督导检查内容,要求县安委会14个包镇街督导组每月至少一次。各镇街、各部门每天上报工作情况;县安委会办公室每天调度统计,每隔2天发布一期简报,完成数据汇总分析及督查通报,对先进和落后单位分别予以经验推广和通报督促。

三方交叉,隐患排查到位。根据责任分工,各相关单位分别制定专项方案,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督促各行业企业做好前期排查。同时,各镇街抽调应急办、派出所、综合执法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排查小组,各行业部门聘请专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业工作小组,分别对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排查。在三方交叉排查、分别推进之下,发现个别企业累计存在隐患达23项之多,有力地保证了企业隐患排查到位。

四个明确,问题整改到位。根据工作程序,县安委会进一步下发《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措施的通知》,要求每一组次排查过程中坚持“谁管理、谁担责,谁排查、谁负责”制度,明确检查内容、明确整改期限、明确管控措施、明确监管人员,做到按时整改并逐一完成销号;同时运用长效管控机制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记者了解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019家,复查1414家,责令停业整顿10家。发现问题和隐患3402项,已督促完成整改2469项,督促整改完成72.6%,其余933项问题和隐患正在积极整改中。

新闻推荐

既是响应号召,也是项目需要,过年期间不返乡 这个春节很难忘

□本报记者王红军2月11日晚,在北京大兴某生物医药公司工地,42岁的孙玉峰跟70名工友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检查迎新春2021-01-26 10:18
评论:(曹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