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感谢您,逆行献血!血热献捐,您请邀! 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邀请您到采血点为生命送份礼物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9 04:5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千清

2020年6月14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向菏泽无偿献血人士,尤其是疫情期间献血的英雄致敬,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菏泽将点亮地标建筑-菏泽大剧院、菏泽希尔顿大酒店,感谢无偿献血人士奉献的热血,像黑夜的暖阳一样,点亮菏泽的上空。同时,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菏泽13个采血点都开放采血,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用爱心拯救生命。

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全世界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同时鼓励更多的人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无偿献血拯救生命。

牡丹之城菏泽,从来不缺无私奉献的人,即便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的紧张时刻。

新冠肺炎的出现,让菏泽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难。面对困难,菏泽市中心血站一班人首当其冲,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依靠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奋力开展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原来外出就医的病人不再外出,致使全市临床用血量短期内猛烈增长。为保证众多血液病患者、妇产科患者、创伤患者、急危重症患者的紧急用血需要,血站体检采血科的工作人员不畏疫情传染风险,开着采血车为爱逆行,奔走在城市、乡镇、农村疫情哨卡点联系、动员群众无偿献血。

彼时疫情虽未散,但是爱心却凝聚。得知全市临床抢救用血出现严重不足,爱心单位和个人的逆行献血之举,成为冷冬里的一束暖阳,温暖着脆弱的人。

2020年2月1日,菏泽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无偿献血;2月2日,成武青年志愿者协会10人集体献血;2月3日,郓城县黄安镇罗庄村50余人无偿献血;2月4日,成武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月5日,菏泽市中医医院72名党员参与无偿献血……

特殊时期,为了病人的安全,血站人在奋战,群众在奉献,他们是不一样的逆行者。正是他们,菏泽大地谱写出一曲曲朴实的热血战“疫”之歌。

为了向战疫期间为爱逆行的热血英雄致敬,第十七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菏泽将点亮地标建筑--菏泽大剧院、菏泽希尔顿大酒店建筑灯光,点亮菏泽夜空,向逆行的热血英雄致敬。

除此之外,菏泽市中心血站呼吁,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希望大家能伸手献热血,加入热血英雄的队伍,用爱心为生命送出一份珍贵的礼物!菏泽市中心血站各个采血点、献血车都全部按照国家规范严格消毒,并时时动态消毒,希望广大社会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到就近献血车(点)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

采血点名称献血预约电话采血点地址

菏泽市中心血站二楼5198615菏泽市中心血站

菏泽市中心血站一楼5607995菏泽市中心血站

菏泽茂业百货东停车场13853005259菏泽茂业百货东停车场

牡丹区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5630006牡丹区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

单县献血室15726032000单县中心医院急诊楼门口

定陶天联超市西邻13505300120定陶天联超市西邻

郓城县唐塔广场18653020090郓城县唐塔广场

曹县南湖公园15668225817曹县南湖公园

鄄城县人民广场18653020090鄄城县人民广场

东明县财富大厦对面小广场13505300120东明县财富大厦对面小广场

巨野县佳合购物广场13705301698巨野县佳合购物广场

成武县县委正对府前街15265031789成武县县委正对府前街

庄寨镇九龙广场15265031789庄寨镇九龙广场

献血前注意事项:

1、要吃早餐

在献血前一天晚上及献血当天早上不要空腹,献血当日早晨应吃些清淡饮食,如稀饭、面包、馒头等。因为空腹时身体内的葡萄糖会相对降低,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不良反应,但也不要饮食过饱。

2、以素食为主

献血前几日应以吃素食为主,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如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食用较多含脂类的油腻食品后,大量脂类物质进入血液,此时的血统称为脂肪血,脂肪血用作直接供血是很危险的,受血者接受这种血液后,很容易出现寒颤、高热等输血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3、不要饮酒

献血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得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饮酒,更不能饮烈性酒。宜吃清淡食品,不要吃肉、鱼、蛋、牛奶以及豆制品等食物,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4、充足睡眠

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习惯,不宜做长时间的剧烈运动。

5、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按压针眼,并在捐血点就地休息15分钟以上,期间如有感觉身体不适请立即告诉工作人员,确保无不适后方可离开献血点。

2、献血后工作人员会为您绑上止血绷带,绷带保持15-20分钟后解开,解开后如发现入针位置渗血,可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并拢紧压针口5-10分钟,直至止血,覆盖针口的止血贴可于当晚沐浴后除去。

3、献血后4小时内切勿揉动针口,不宜用献血侧的手臂提取重物或用力甩动手臂,以免影响针口愈合。

4、献血后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

5、献血后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适当吃些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等含蛋白质较高的食品,也要吃一些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不要暴饮暴食。

6、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当天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个别出现倦怠感觉者,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会很快消失的。7、献血后若针口附近有瘀肿现象,是血液渗入皮下组织所致。可于献血24小时内用冰袋敷于相应部位15-20分钟,24小时后可用热毛巾敷于相应部位促进瘀血消散。瘀青一般于10-14天左右消散,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新闻推荐

一男子盗窃共享电单车落法网

本报讯(通讯员刘维孔令乾记者胡德光)3月16日,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共享电单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3...

成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您,逆行献血!血热献捐,您请邀! 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邀请您到采血点为生命送份礼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