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搭乘“复学号”,驶入新学期 结束超长假期,本报带您一起了解八大峡街道辖区幼儿园复学情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15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一婷通讯员孙珺韦妮

盼星星、盼月亮,“熬到”6月份,八大峡街道的幼儿园“复学号”终于按下“启动键”,搭载着最后一批“小神兽”“回笼”了!想必很多家长默默关注着幼儿群体的复学复课工作。受疫情影响,阔别百日之久的幼儿园,会有哪些变化?复学首日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萌娃们“归笼”后表现如何?……别急,跟上本报的“复学号”列车,带您一起去看看。

街道帮把关,走访“探虚实”

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牛海洋、团岛社区居委会主任谭秋华来到团岛幼儿园走访慰问,为即将复学归来的宝宝们送来了节日礼物和亲切祝福。

走访过程中,园长杜萍介绍了幼儿园办园特色和文化建设、疫情期间孩子们居家生活情况和云端庆“六一”活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赞许与认可。牛海洋代表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向团岛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团岛幼儿园越办越好,孩子们在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中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同样,6月1日,八大峡社区党委书记郭习堂,八大峡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孙作枢与八大峡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克华一行前往贵州路幼儿园,为还未“归笼”的孩子们送来了“六一”节日问候与慰问资金,并向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期间,在园长朱青及幼儿园班子成员的介绍下,社区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教室,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师幼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等相关内容,了解了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并为幼儿园全体师幼带去了建议与鼓励。园长朱青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幼儿复学返园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师德修养,让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沃土中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

多部门护航,入园有“礼仪”

时间:6月4日

地址:晨光幼儿园

6月4日清晨,带着满满的希望、满满的憧憬,晨光幼儿园大班迎来了返园复学的日子。为避免人员密集,晨光幼儿园采取错时错峰入园,让孩子们在相应的时间段内按时返园。7点30分,幼儿园门口,园长“妈妈”、老师们和保安门卫早早地就位,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孩子们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排队,通过缓冲区进行测量体温、查看居家体温检测卡后进行手部卫生消毒、晨检后,再依次按照指示标志进入到班级中。

八大峡街道办事处、西藏路社区居委会、八大峡派出所、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等各部门亲临幼儿园,为幼儿顺利入园保驾护航。上午,市南区教体局领导也来到幼儿园,就第一天开园复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就孩子们的精神状态、来园情绪和进餐的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要求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

快乐的一天开始啦!老师们用生动的方式、丰富的肢体语言为大班幼儿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别说“入园礼仪”还真不少,多元而有趣。老师们与萌娃们挥手、碰肘打招呼,又回到了从前熟悉的样子。引导孩子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洗手、分时分段的户外早操和游戏、学习新的课程、合理安排入睡、定时监测体温……萌娃们感受到老师的关怀一丝未少。

时间:6月4日

地址:成武路幼儿园

6月4日早七点半,也是成武路幼儿园复学的日子。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佐文、派出所民警卢绪实一大早就一起来到辖区成武路幼儿园门口,帮忙协助幼儿园做好复学入园及秩序维护工作,欢迎幼儿返校。

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孩子们都顺利入园。社区的陪伴,也让重逢的日子里更加有意义,充满人情味,使得温暖在如此重要的时刻不缺席。

据了解,与其他幼儿园一样,入园前幼儿要保持间距、查测体温等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为了保证幼儿园有序开学,西镇社区及时了解掌握幼儿园复学时间、学生入园人数、复学准备情况以及复学复课流程演练工作方案,参与情境模拟演练。西镇社区和幼儿园相互合作、职责明确,确保复课之际能更好地促进入园流程科学、合理、规范。

社区全掌控,温暖不缺席

时间:6月5日

地址:团岛幼儿园

“团幼娃,终于等到你!”6月5日,迎着团岛第一缕阳光,也迎来了团岛幼儿园中班萌娃的开学首日。一早,园长和老师们在门口扎好气球,耐心守候。交警也就位,帮助协调交通秩序。入园专用通道,一米安全间隔,测量体温、全面消毒,团岛幼儿园开启健康安全入园来“闯关”。

入园第一关,园长“妈妈”杜萍亲自在门口迎接幼儿并为他们进行小手消毒;入园第二关,体温检测,由保健老师为幼儿进行“无接触式”安全检查;入园第三关,楼梯间引导教师亲切地为幼儿贴“入园礼”;入园第四关,要进班了,老师为幼儿进行二次晨检,守好各条防线。

带着十足的欣喜与期待,回到了熟悉的大家庭,幼儿们是否适应?别担心,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连老师都夸赞孩子们表现得很好。看看他们在丰富的户外活动、充足的阳光沐浴下,欢脱得很,专注的游戏,在不断接受新的挑战。

话说最令孩子难忘的,莫过于幼儿园里的美食。时隔一百多天,终于安排上了。为了防疫需要,孩子们在用隔板间隔开的“小单间”吃午餐,孩子们对这种新的设置起初有些好奇,但他们在老师的告知后,接受度很高,面对美食诱惑,一个个大口吃饭用餐。饭后,做好充分的睡前准备,换睡衣、洗刷刷,听睡前故事……幼儿园里良好的安静环境,让幼儿享受到充足的睡眠。下午,实行错时放学,在老师的目送中幼儿如往常一样离开幼儿园。而老师们却迟迟没有离开,她们还在进行离园后的全面消毒、当日工作梳理及下周的准备工作。

入园过“四关”,“小单间”就餐

设置“解密卡”,连线宅家娃

时间:6月5日

地址:汶上路幼儿园

疫情常态化下的幼儿园生活会有什么不一样呢?在汶上路幼儿园,老师为萌娃精心设置了“解密卡”,对在园生活的种种小变化进行一一解答。

惊喜解密卡,揭晓新规则。“图书玩具小秘密”从前宝贝们在看书、玩玩具时习惯分享,现在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宝贝们逐渐开始适应新规则:一人一品一消毒、“一米线的秘密”。

“一米是5本书排排坐,一米是2个玩具肩并肩,一米是3个彩虹盒手拉手……”老师用简单的比喻,就成功引导孩子们记住了保持间距,还让幼儿在分餐处、饮水处等不同位置找到了一米线和间隔点,真切地体验了“一米的爱”刚刚好;“共同防疫小秘密”幼儿攒足了力气要和好朋友叙叙旧,他们搜集绘制了在园防疫小妙招,声情并茂地讲述给自己的伙伴,这样的方式唯有“暖心”二字可以形容。

隔空不隔爱,老师们通过电话、语音通话、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了暂未入园的宝贝们。关心宅家宝贝的身体健康等状况,期待宝贝能尽快回归。“历时136个日夜,才迎来了我们的重逢之日。”幼儿园老师说道,她们举行了“复学幸福拍”活动,将宝贝复学首日旅程的精彩镜头定格留存。希望若干年后,当宝贝再次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依然能记得这份久别后的美好。

新闻推荐

全力以“复”,跑出港湾加速度 八大峡街道想办法出实招,持续激发复工复产“红色动能”

半岛记者王一婷通讯员李文君港湾来风,春意渐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八大峡街道围...

成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乘“复学号”,驶入新学期 结束超长假期,本报带您一起了解八大峡街道辖区幼儿园复学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