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母亲27年的爱,支撑儿子活下去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0-21 13:32   https://www.yybnet.net/

她用27年的光阴陪伴瘫痪在床的儿子,用自己的执着融化了儿子的心,使儿子重新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她就是单县莱河镇徐海村81岁的好母亲张继英。

走进老人儿子朱升德居住的西屋,看到的是干净整齐的卧室起居。见到笔者,朱升德第一句话就说:“如果不是我母亲照顾,我早就不在人世了。”

1992年6月,朱升德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腰椎神经受到严重损伤,导致身体高位截瘫,下半辈子都要在床上度过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当时只有25岁的朱升德一下就懵了,后来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是母亲张继英守在他的床前,抚摸着他的头说:“孩子,好好活下来,有妈在天不会塌下来,妈妈照顾你。”不知是感激还是伤心,朱升德抱着母亲大哭起来。

朱升德出院后一直卧床,大小便失禁,连翻身也靠别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张继英每天给儿子喂饭喂药,翻身子、洗衣更衣、洗头洗脸、擦洗身子、接屎接尿……为了照顾好儿子,这些年,张继英基本不出门,“这几年我哪里也没去过。”

自从朱升德瘫痪在床后,母亲张继英再没睡过一次囫囵觉,为了照顾儿子方便,她晚上睡觉从来不脱衣服。这中间朱升德住过几次医院,每次住进医院,就有人开玩笑地问,朱升德你还活着?他都笑着对别人说:多亏了我妈,是我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病痛的折磨让朱升德的脾气变得急躁,遇到不顺心就大发脾气。特别到吃饭的时候,朱升德不吃那不吃这,张继英只能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地流完眼泪,再回去笑脸相陪。

这27年,妈妈用无私的爱唤起了儿子生活的信心。每当朱升德心里难过的时候,母亲张继英就给他讲小时候他调皮的故事,说着说着,母子俩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说起现在的生活,张继英微笑着对笔者说:“我们娘俩从心里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镇里为俺办理了低保,还给俺送来轮椅、床垫、褥子。逢年过节,镇里领导经常来我家问长问短,还给俺送来米油面粉。如果不是政府的帮助,恐怕我们这一家人早就不在人世了。”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霍保国

新闻推荐

张集乡助推秸秆变废为宝

近日,张集乡多措并举,“变堵为疏”,让秸秆禁烧工作在村民“主动支持”下开展起来,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曾经,秸秆废草一...

单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27年的爱,支撑儿子活下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