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管道经常堵,老两口直叫苦 单县路85号居民楼下水管道锈蚀困扰居民,物业正研究解决方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03:37   https://www.yybnet.net/

海岸水城花园业主:10号楼1单元电梯4月15日就已经坏了,一个半月了一直没修好。

卓越皇后道小区业主:消防通道被建筑垃圾堵了。

依兰路12号40号楼居民:周围的房子都安装保温层了,自己住的楼却没有安装,希望尽快安装。

杨家群金水苑小区业主:交房十八年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

□半岛记者刘玉凡王洪智报道

本报5月31日讯“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今年3月,青岛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的意见》,岛城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诚恳接收吐槽。对此,本报也开设专栏方便市民说出心声,市民网友反响热烈,通过不同平台抒发意见、表达诉求。

“我们小区现在交付10年了,本来按照江南风格建设,绿化率好,环境也好,但是现在一年不如一年。”近日,鲁岳梦境江南小区业主陈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小区绿化维护不到位,还存在私搭乱建等问题。半岛记者看到,小区绿地存在踩踏、破损等情况,在小区大门内侧4号楼旁,还有一处临时搭建的“菜鸟驿站”。

对此,半岛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在努力做好绿化维护,临时搭建的“菜鸟驿站”地块以前全是杂草,这是为了方便全小区居民,但有些业主不满意。在青岛政务网上,有关该小区破坏绿化搭建板房的投诉赫然在列。相关部门答复称,已经按照程序并结合街道拆违计划对板房进行处置。关于绿地问题,经查,物业疏于养护管理,造成绿地植物大面积自然死亡,执法中队已督促物业加强养护管理。

“小区之所以有这些问题,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业委会,业委会成立不起来,就没法对物业约束。”陈先生说。对此,市北相关部门曾答复称,由于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比较分散,成立业委会时机还不成熟,街道将积极做好协调解释工作。近日,半岛记者就此事咨询河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一直在推进这件事,“之前有一次开会,因人不多而不了了之。”他们已经向多位业主解释过,接下来会按照相关程序继续推进。

近日,市民纪女士拨打半岛热线,反映因管道经常堵塞,自家卫生间经常被楼上流下来的粪水淹了。纪女士家住单县路85号,这是一个建成20多年的小区,“整栋楼的马桶用水都走这个管道,一楼的管道改道了,我家在二楼,就成了底层。管道堵塞,楼上的马桶用水就都灌到了我家卫生间。”

据纪女士介绍,三年来,每次堵塞时,已经八十多岁的她跟老伴儿都要把污水一桶一桶从卫生间提出来,再运到楼下倒掉。这对于年岁已高、多病的老两口来说实在是一项大工程,两人都被此事弄得精神很紧张。“隔壁也有这个问题,每次都是我们堵完他们堵。”纪女士说,他们希望问题早日解决。

对此,西镇社区居委会的杨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单县路85号属于老房子,下水管道是铸铁的,时间一长锈蚀非常严重。“那里是铁路楼院,社区也帮着联系如何维修。因为要更换管道,需要破坏居民家的墙面和地面,居民意见不一致。”杨主任表示,目前只能疏通管道。半岛记者采访得知,中铁十局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也去现场看过,将向总公司进行汇报,但现在具体方案还没出来。

民声摘登

新闻推荐

从自强不息的故事里品读残疾人群体互助反哺的感人事迹 “益”起来传递“爱与希望”

①华通磁电党支部慰问张家洼街道敬老院。②赵京胜和贫困群众一起加工节水灌溉的配件。③为济南市残疾人文创产品“直...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道经常堵,老两口直叫苦 单县路85号居民楼下水管道锈蚀困扰居民,物业正研究解决方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