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发挥市场监管效能 构筑安全防线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0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 丽 记者 王富刚 )目前,单县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坚持做到履职尽责,在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等方面加强管理,积极发挥市场监管新效能。

该县积极培育知识产权优质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积极帮助企业申报马德里国际商标、发明专利和PCT国际专利,助推地方品牌发展。2020年,知识产权综合考核成绩列全市第一。

落实食品安全“四项制度”和食品经营自律三条线,全力打造“阳光馒头房”工程,认真开展大桶水、酒类、肉类、固体饮料、长江鱼、三文鱼、月饼、夜经济、冷链食品等专项治理,积极构建食品质量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溯体系,筑牢从“田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线。2020年,单县顺利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回头看”检查验收,以全省第5名的优异成绩,赢得“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殊荣。

严格质量抽查,打假维权惠民生。大力开展食品、成品油和工业产品抽检活动,及时公示检测结果,强化质量监管,开展打假维权专项行动。2020年“3·15”期间,将查获的7830件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实施信用监管,联合约束铸诚信。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全方位宣传信用监管工作,广造宣传声势,加强普法教育,借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并联合卫健、统计、公安、商务、人社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打击不诚信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实施规范秩序和治理举措,坚持治标治本。截至目前,共办理5万元以上案件7起,20万元以上案件1起。去年10月份,一举查获某公司虚假宣传案件,使个案罚款突破了100万元。

新闻推荐

买货调包“打假”被“打回原形”

农村大众报单县讯(通讯员刘厚珉)3月15日,单县一“打假维权”者,被查实为调包索赔,日前被公安机关拘留。2月27日,一...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许富强新书发行2021-04-02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市场监管效能 构筑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