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定陶 > 正文

菏泽市三院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学校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1-1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本报讯 (通讯员 王霞)为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11月15日上午,市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蔚同志带领20余名党员来到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病区支部牵头,各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是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

活动首先由病区支部党员郭娟同志讲授了心理教育课《顽强的生命》,她结合孩子们的年龄阶段、生活环境和心理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寓意深刻的心理课,鼓励孩子们像“小树苗”一样自立自强,勇敢地使自己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随后,大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丢沙包、踢毽子、打乒乓球、跳绳、拔河比赛等团队合作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温暖、快乐的时光。“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互动游戏的温馨场面以及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天真笑容,使到场的每位党员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同时大家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铅笔盒、酸奶、小零食等爱心慰问品。

据了解,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00多名,大部分孩子来自附近村镇,还有一少部分学生离家较远。他们绝大部分由爷爷奶奶照顾,容易出现“亲情饥渴”现象,心理健康、性格特征方面也容易出现偏差。在此次互动游戏中,还有个别孩子表现出了行为孤僻、内心封闭、自卑等心理特点。刘蔚同志及其他从事心理咨询服务的党员医生看到这些孩子们,都深有感触,并表示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定期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其他到场同志也都表示会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关爱这些孩子,为他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闻推荐

菏泽冉堌镇多所小学开展有偿补课? 学区负责人称是课后服务非盈利

本报菏泽11月11日讯(记者潘涛)“每天延迟1小时上课时间,每月每个学生交110块钱……”11月9日,壹粉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定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消防安全进社区2019-11-08 15:21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市三院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学校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