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扎根警营 无悔担当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7-18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静轩

连日来,东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和党员“十佳先锋”争创活动,组织民警重温入警誓言,教育广大民警立足本职,扎实奉献,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刘红彬:二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刑侦破案一线

刘红彬是东明县公安局刑警六中队副中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斗在公安刑侦破案的一线,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牢记从警初心,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2019年以来,刘红彬带领中队民警全面开展扫黑除恶,针对不同案件性质特点,不间断地深入开展各种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相继打掉刘某等人跨国拐卖妇女儿童团伙、翟某等人电信诈骗团伙,破获一大批案件,共计逮捕31人,并多次在辖区内召开退赃会,为群众及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侯建波:不忘入警初心,不辱入警誓言

侯建波长期工作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一线,无论在特巡警还是现在的派出所,都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不忘入警初心,不辱入警誓言。

侯建波曾说:“我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群众最关心的是生命财产的安全,我的‘家’就在这里,我的工作就是保护好我的‘家’,公安工作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2017年3月,侯建波响应组织号召到基层锻炼,到刘楼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他把之前在巡特警大队巡逻防范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用于辖区内,迅速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学习,使辖区内的盗抢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虽然自己很辛苦,工作量增加了,但他觉得生活更充实了,工作更有热情了。在刘楼派出所两年多的时间内,先后侦破一批大要案,刑事拘留19人,逮捕16人,治安拘留43人,化解邻里矛盾11起,救助群众2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百余万元。

张胜利:脚踏实地,用真心换民心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张胜利先后从事过巡逻民警、专职社区民警、户籍民警、110接处警等工作。十七年来,他最大的感想是:只要用心去做,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只要努力去工作,平凡的岗位一样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脚踏实地干工作,用真心换民心。自2010年到大屯派出所工作,张胜利一直从事户籍管理工作。大屯镇龙山集村王某妻子曾某精神异常,已在大屯生活多年,但是一直没有户口,国家好多政策无法享受。张胜利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最终在河南省南阳市查找到了曾某的家人及曾某的户口。由于王某、曾某夫妇家庭贫困,从未出过远门,一时十分无助。经向领导请示,张胜利在与南阳警方联系妥善后,亲自带着曾某驱车前往,最终将曾某的户口本及身份证送到曾某手中。

由于派出所警力有限,张胜利负责户籍工作的同时还负责110班组的接处警工作。张胜利白天在户籍室处理户籍业务,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处理手头上的相关案件,有时一个月也回不了几次家。面对繁重的工作,面对群众的期待,张胜利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干好工作是本职,既然承担了这份责任就要想办法干好。

张胜利到菜园集派出所任副所长工作将近两个月,新的环境、新的岗位对他提出了新挑战。两个月以来,他努力克服值班人员紧缺的困难,团结同事、共同努力,共行政处罚36人,其中行政拘留13人,破获了王某某等人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刑事拘留4人,逮捕2人,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有了很大的提高。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警营 无悔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