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守护者” 东明县水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2-08 11:10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气温骤降、寒风凛冽、雨雪飘飘,在东明县水务局大门口、水利局家属南院门口,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不惧风险、全天候在岗,逐车逐人检查、登记、测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明县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爱心大坝”!

“做好疫情防控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关键,为战胜这场疫情,我们自愿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家属院门口、单位大门口等地逐车逐人进行查验,一个程序都不能少。”东明县水务局职工朱继伟是其中一员,他自豪地告诉记者。

作为“守门员、排查兵”,志愿者们严防死守,从白天到黑夜,始终坚持程序不减、标准不降,重点对本单位职工、退休职工、家属院住户及家庭成员进行逐户排查,进行场所消毒防护、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对有湖北旅居史或接触过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和外出到省外、市外的人员立即上报,第一时间采取监控观察和隔离处置措施,不留死角。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明县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上下积极行动,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战役,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东明县水务局充分利用固定宣传栏和宣传标语、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相继下发了《东明县水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东明县水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等相关文件。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防疫一线合格的“守护者”。记者张品通讯员宋合近

新闻推荐

张新文到东明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本报讯(记者胡德光)2月1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来到东明县,深入社区、村庄,看望慰...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一线的“守护者” 东明县水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