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为战“疫”贡献检察担当 东明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3-2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咱检察院对我们生活上的关心,我们一定照顾好‘大后方’,让一线的家人全力战‘疫’!”在东明县援鄂医护人员吴翠银家中,她的家人正在与前来走访慰问的东明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亲切交谈。

日前,东明县检察院办公室和政治部的检察干警受检察长委托,先后来到东明援鄂医护人员丁忠敏、贾翠英、吴翠银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表达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

“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他们担当、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检察人员学习,我们检察机关也应该立足自身职能,全力做好与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联络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心工作。”东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鑫表示。

就在不久前,东明县检察院还推出一首由该院检察长作词、检察干警作曲并演唱的原创歌曲《战“疫”》,为一线医护人员呐喊助威。该歌曲在各新闻媒体平台播放近300万人次,为战胜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是东明县检察院担当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院闻令即动、遵令而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在坚决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村送去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用品解燃眉之急,部分干警还主动下沉“双报到、双服务”社区和检察院家属区,在小区设置疫情监测点,日夜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检察力量。

防疫不停工,正义不打烊。东明县检察院牢记检察职责,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远程提审,参加视频庭审,依法从严从重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依法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该院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初期,网友向公众媒体反映的部分小区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小区住户、外来人员随意出入等问题进行实地暗访,迅速向县卫生健康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全方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立即督促整改,查清事实,作出处理。

“我们还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座谈会,根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帮助其及时堵塞防疫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东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民忠告诉记者。

面对当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该院检察长孙振宇担任县(康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组组长,三天内两次到康宁集中隔离留观点,围绕留观人员生活和心理健康保障是否到位、值班值守是否严格落实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与工作组成员深入交流,完善各项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东明县检察院将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起迎接这场战‘疫’胜利的曙光!”东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宇表示。

通讯员孟伟记者胡德光

新闻推荐

抢进度 抓质量 争先进 东明县水务局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

3月8日,天刚蒙蒙亮,在东鱼河(东明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各种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忙个不停,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施...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战“疫”贡献检察担当 东明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