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大平调现代戏《皆大欢喜》在菏泽东明首演 该剧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喜事新办、喜事简办的新风尚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04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明2月3日讯(记者牟张涛)近日,由东明县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保护中心编排的大平调现代喜剧小戏《皆大欢喜》在东明县戏剧团首演。

演出现场,《皆大欢喜》以其细腻传神的感情交流、特色浓郁的地方唱腔、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个性鲜明的人物塑造、发人深思的故事情节,博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该剧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春梅与志强大学毕业返乡创业并自由恋爱,两人决定破除旧俗,不要彩礼,快人快语的春梅妈巧扮媒婆到志强家要彩礼,性格幽默的志强爸与未来的亲家母,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引人入胜的争彩礼“大战”的故事。“《皆大欢喜》反映了农村存在的彩礼贵问题,也体现了新时代年青人思想观念的新变化!”在观众席看完《皆大欢喜》的张秀兰激动地说。

《皆大欢喜》是东明县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保护中心根据农村存在的婚嫁彩礼互相攀比、农民负担不断加重的现实创作并精心编排演出。该剧主题鲜明、语言诙谐,喜剧色彩浓厚,使观众在欢笑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价值观,争当破除陈规陋习的带头人,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喜事新办、喜事简办的新风尚。该剧视频正在紧张制作中,近日将在各大视频平台与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东明:建设“三全”管理体系 强化财政预算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祁令凯代明记者彭传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关键点。在政府“过紧日子”的背景下,东明县近...

东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克服困难保供水2021-01-27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平调现代戏《皆大欢喜》在菏泽东明首演 该剧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喜事新办、喜事简办的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