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秋收秋种”正当时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0-11 09:16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秋忙时节。在鄄城县凤凰镇辖区内的田间地头,经常可以看到镇里工作人员的身影。

“大爷,今年玉米收成咋样?打算啥时种小麦?”在凤凰镇鲁楼村的地头上,包村人员正和收拾田地的鲁忠英交谈着。

2019年秋收工作已接近尾声,凤凰镇早谋划、多准备,组织包村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户在秋收秋种及产业发展方面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产业发展意愿;向贫困户详细讲解最新的扶贫优惠政策及良种补贴等惠农政策,确保资金准确及时落实到农户手中,实现良种补贴全覆盖。

“现在种地一点都不愁了,镇里的干部来到俺的地头上,问我种地有啥困难吗?国家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凤凰镇寨王庄村村民王好见在地里边撒着化肥边说道。

此外,凤凰镇还继续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实行包村人员包村、包田块管理,将任务分解到人头、地头,采取流动监管和全面管控相结合,形成高压态势和严格管理之势。截只目前,凤凰镇全镇范围内“不现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镇里定期组织农业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秋播技术和秋种实用技能;还组织镇农办工作人员摸底、统计各村所需农用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及时安排镇里各农资销售网点调配各类化肥,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凤凰镇农办负责人史文敏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腾 通讯员 宁效广 李振杰

新闻推荐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扬起医疗康养龙头弘扬中医文化精髓 发挥中西结合特色

正在建设中的新综合病房大楼医院开展中医膏方节养生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夫有医术,有医道,术可暂行一世,道则流芳...

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收秋种”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