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让母爱流淌进每个孤儿的心里 记鄄城县“爱之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妈妈”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0-23 16:1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上午,任红娟像往常一样来到董口镇张桥村张乐寒的家中。张乐寒的奶奶见到任红娟,高兴地喊道:“乐寒的‘爱心妈妈’来了。”12岁的张乐寒亲热无比地拉着任红娟的手喋喋不休,满脸幸福。

“爱心妈妈”是今年4月份鄄城县“爱之心”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一项关爱孤儿的行动,一位“爱心妈妈”对接认领一名孤儿,每月看望一次,陪伴一到两个小时;每月打两次电话,询问生活、学习情况等,用爱心让他们的成长之路不再孤单。

“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侯海强告诉记者,早在“爱之心”成立伊始,救助过程中,他发现,对于那些失去双亲的孩子来说,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在他们内心更需要有人像妈妈一样去呵护、关爱、陪伴他们。

2018年下半年,“爱之心”志愿者协会在鄄城县有关部门及爱心单位的协助下,筹划成立“爱心妈妈”,并通过各街道乡镇工作人员,获取了20多名“失依儿童”信息,由“爱心妈妈”对接认领。

任红娟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张乐寒,并成为了她的“爱心妈妈”。任红娟告诉记者,张乐寒是个非常坚强的小姑娘,在她2岁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她的弟弟当时刚满周岁。

“第一次接触她的时候,我有点意外。”任红娟说。在任红娟的意识里,张乐寒从小失去父母,由爷爷奶奶抚养,应该不喜欢与人沟通。但是,张乐寒坚强的笑容,一下子消除了她心中的疑虑。

张乐寒和任红娟的女儿同岁,只要有时间任红娟就会把张乐寒接到家中,让她和女儿一起玩耍、学习,视如己出。张乐寒也把任红娟当成了自己的妈妈,经常把感恩的话写在纸上,看着稚嫩的笔迹和暖心的话语,任红娟经常感动得泪流满面。

葛俊英也是其中的一位“爱心妈妈”,她对接帮扶的是12岁的男孩吴中明。

“孩子从一出生就失去了父母,是爷爷奶奶把他养大的。刚开始接触他的时候,他的性格很孤僻,几乎不愿意和我交流。”葛俊英说。

不自信、孤僻、内心孤独,差不多是每个孤儿都有的表现,葛俊英非常理解吴中明的心情。她写了一张“爱心卡”送给吴中明,同时也让吴中明给她写了一张爱心卡。

“孩子在卡上写出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和我成为朋友。”葛俊英说。

后来,通过葛俊英对吴中明的陪伴和开导,吴中明开朗了很多,有什么心事也会主动讲给葛俊英。看着孩子的变化,葛俊英非常欣慰。

陈王街道夏亥村的10岁男孩夏国豪,提起自己的“爱心妈妈”王凤梅总是有说不完的感激话。

夏国豪5岁那年,一场车祸带走了宠爱他的爸爸妈妈。一个5岁的孩子,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龄,却因为失去父母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我第一次见他时就哭了,小小年纪居然能承受那么大的打击。”王凤梅说。

除了去家中探望,王凤梅有时间就给夏国豪打电话,并像妈妈一样细心地询问他学习有没有困难,还缺什么东西。缺失了5年母爱的夏国豪,如今有了“爱心妈妈”的关怀,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爱之心”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爱心妈妈”,经常聚在一起学习、交流心得。她们深知,孩子交到她们手里,她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给孩子一份母爱,更要指引孩子走向美好的未来。

记者焦同帅通讯员刘永霞

新闻推荐

陈平到鄄城县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啸)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鄄城县,现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陈平...

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母爱流淌进每个孤儿的心里 记鄄城县“爱之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妈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