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黄河滩区五保户 今冬住上新楼房

来源:菏泽日报 2020-11-17 10:13   https://www.yybnet.net/

“俺们做梦都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宽敞明亮,还有太阳能、暖气片……”11月6日,鄄城县旧城镇王庄村村民王福玉,正在三合村台的新家里,组装着刚买来的橱柜,幸福感溢于言表。

王福玉今年69岁,是村里的五保老人,和老伴两人相依为命。说起刚搬来的新家,他的眼中闪射着希望和喜悦的光芒,笑容荡漾在他饱经沧桑的脸上。

王福玉告诉记者,新房是他和弟弟两家的,共140平方米,弟弟一家三口常年在外地,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来,平时只有他和老伴两人住。

“这么大的房子,俺们一共才花了6万块钱,划算着呢,这都多亏了党的扶持政策好。”王福玉说。上下打量着自己的新家,王福玉总觉得哪里都看不够,平时节俭的他,搬家时一咬牙,置办了一套新家具。

“新家具摆在这么好的新房里,才算是般配。”王福玉笑着说。

从小生活在滩区里的王福玉,大大小小的水患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回,光是房子就盖了5次,盖一次穷一次。为了盖房,家里能卖的都卖掉,能用的都用上,房子盖下来,家里几乎就空了。

王福玉是家中的老大,盖房、推土、垫房台的重担几乎都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他的掌心里永远都长着厚厚的老茧。在他的记忆里,时光似乎都消磨在了推土上,小推车的“吱吱呀呀”声,成了他最难忘的“音符”。

王福玉告诉记者,现在他还常常梦到自己推土时的背影,一车一车土把房台垫高,一场大水,家就变成了废墟,他时常在这样的梦中惊醒。头天晚上是他第一次在新家睡觉,半夜月光洒满窗台,凑着月光,隐隐约约看到一排排楼房,他的内心有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踏实。

“其实这些年党的政策好,俺们滩区人的日子比起从前可要好很多了,现在搬到村台来,还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以后的日子会更好。”王福玉说。

说到好政策,王福玉感慨颇多。前段时间,王福玉的帮扶联系人还给他在旧城镇敬老院找了一份工作,让他每个月有了固定收入。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王福玉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搬到新家只是向幸福生活迈出的第一步,俺们滩区群众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今后就像那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王福玉爽朗的笑声,飘荡在三合村台上空。在欢快气氛的笼罩下,滩区群众正忙着搬家,车声、笑声,奏响了一曲动听的“黄河离歌”。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房 正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记鄄城县郑营镇西于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冯金华

每当夜幕降临,鄄城县郑营镇杨胡同村百姓广场都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这里有不绝于耳的地方戏,有热闹非凡的秧歌舞,还有出色的武术...

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鄄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日 鄄城2020-11-02 23:33
今年被保送读研啦2020-11-02 06:02
评论:(黄河滩区五保户 今冬住上新楼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