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巨野新闻 > 正文

646个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完成改造3年共解决30.28万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10月6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近日,位于山东菏泽巨野县佃户屯村的3号台区工程竣工,标志着山东提前3个月完成2018年646个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改造任务,山东电力三年脱贫攻坚电网建设任务圆满收官。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共投入10千伏及以下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建设改造资金30.99亿元,改造8654个贫困村,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783公里,低压线路12988公里,新增配变容量206.68万千伏安。

此次改造完成后,山东农村配变户均容量由2015年的1.53千伏安提升至2.23千伏安,供电可靠率、农村综合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89%和99.7%,解决了30.28万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配农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贫困地区普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据悉,在全面完成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建设改造的基础上,山东电力部门将继续实施农网改造升级,改善人民群众用电条件,为经济增长、民生改善提供支撑服务。通过持续改善农村供电质量、供电能力,逐步建成清洁高效的农村绿色能源供应体系,保障山东农业农村新业态、电采暖设备、电动汽车、智能家电等新型用电需求,实现从“有电用”到“用好电”的转变。

新闻推荐

巨野县政府迅速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本报巨野9月10日讯(通讯员刘红红)9日上午,巨野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孙爱军书记的安全生产批示及全市...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火了农耕展2018-09-16 00:00
猜你喜欢:
偷鸡不成折条腿2018-09-11 10:39
评论:(646个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完成改造3年共解决30.28万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