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公凡秋: 致富不忘本 公益暖乡邻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7-10 13:0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服好务;他也是一名养殖大户,在“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巨野县宏运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公凡秋。

公凡秋是巨野县董官屯镇刘坊行政村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他初中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那个时候,我在农村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几乎每天都是上午在地里劳作,下午去集市卖菜,日子过得还算充实。”公凡秋说。

1995年,公凡秋开始从事蛋鸡养殖业。“我用自家房屋搭建起了3间鸡舍,第一批养殖了300只鸡。”公凡秋说。

没有养殖经验,他一边摸索,一边勤奋学习,养殖规模逐渐扩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公凡秋的养殖事业刚刚有些起色,1998年爆发了一次鸡流感病毒,其饲养的2000余只鸡“全军覆没”,他咬咬牙坚持了下来。2005年,又一次疫情,他的养殖场再次遭受到严重损失。经过两次疫情的打击,公凡秋并没有被吓倒,到了2013年鸡流感再次卷土重来时,公凡秋已经熟练掌握了如何应对疫情。经过多年的努力,养殖场规模已达20余万只蛋鸡。

“我在养殖的道路上经历了太多的挫折,每一次我都没有认输,一直在努力‘奔跑’,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有了更大的目标和追求。”公凡秋说。

为做大做强养殖业,2009年12月,公凡秋成立了宏运养殖专业合作社。此后的日子里,公凡秋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带领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农户走上了“统一供苗、统一进料、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发展路子。2015年宏运养殖专业合作社所产鸡蛋被评为“山东省无公害”产品,并颁发了“无公害”产品证书。有了好产品、好品牌,合作社的鸡蛋一路畅销。每天来自聊城、德州、河南、安徽等地的客户络绎不绝,鸡蛋供不应求。

经过公凡秋的努力,宏运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了养鸡专业村18个,养鸡大户250余户,带动周边4个乡镇发展养殖大户300余户,帮扶困难家庭56户,600余名贫困群众在他的带领下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合作社成员万丰镇陈集行政村陈晓鹏、罗庄行政村陈升,原常年在外务工,在公凡秋的帮扶下,分别养殖了7万、5万余只蛋鸡,年收入过百万,成为了“养鸡大户”。无独有偶,刘坊行政村村民公风召、公祥稳是村里的贫困户,公凡秋为他们每人提供了10万元的养殖资金,并向他们传授了养殖技术。现在二人不仅脱了贫,而且有车有房,小日子过得美滋滋。公凡秋不仅带动一批群众从事养殖业发家致富,而且还解决了当地100余人的就业岗位。村民公庆善,因腰肌损伤不能干重活,便在合作社里工作,一年收入达5万余元。

公凡秋不仅是一位致富带头人,还是一位“公益达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捐款8000元;村里电力设施改造他捐款5000元;村里扩宽道路捐款6万元。逢年过节,公凡秋都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

“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下一步,我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人致富。”公凡秋含笑道。记者王振宇

巨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巨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凡秋: 致富不忘本 公益暖乡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