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毕业3年后主动返还5000元助学金 巨野县这名女孩的做法令人感动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0-2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七年前,交通局的叔叔阿姨资助我上大学,我真心谢谢你们的帮助。”近日,一名女孩来到巨野县交通运输局门岗,把一个信封交给了值班人员。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办公室,打开信封后,大家惊住了,里边是5000元现金和两张写有感谢信的明信片,落款是2012年受资助学生小武。如今,已经大学毕业三年的小武不忘资助她的好心人,特意到巨野县交通运输局返还当初被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

原来,7年前,由姥姥抚养长大的巨野县田庄镇的小武考入伊春学院。正当她因贫困无助为学费发愁时,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伸出援手,资助她5000元,帮助她顺利完成了学业。记者看到,小武在明信片上这样写道:“这封信是感谢各位七年前的无私资助,很抱歉直到今天我才有些微能力回复你们。我毕业3年,当初靠各位的资助与助学贷款走进大学,我的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我的大学学费,在我最有自尊心的年纪里,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的出现让我的人生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让我不是那么独立无援,谢谢你们当初伸出的援手。我毕业3年了,也没什么成就,很抱歉我不能像书上说的那样做一个对家乡有巨大贡献的人,不能很好地回馈你们。这些钱是我工作所得,我的助学贷款今年就能还清了,这是我能拿出来的,请收下。再次抱歉,再次感谢。余生我会努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像你们一样成为别人生命里的一束光。愿你们一生幸福康顺。”

记者了解到,巨野县交通运输局职工自发捐款,已经连续九年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64名,每人5000元。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秦传义表示,经研究,小武送来的5000元现金,将作为专款,在2020年第10届资助困难大学新生活动中,以其个人名义,资助一名贫困大学新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牛腾)

新闻推荐

建设投用全新物流园区,水陆并举提升大宗商品流动的快捷性 铁雄新沙发力多式联运发展模式

□记者左丰岐通讯员陈金山张哲报道本报巨野讯日前,记者从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物流板块依托...

巨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巨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3年后主动返还5000元助学金 巨野县这名女孩的做法令人感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