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特色种植描绘农村“景风新” 高新区吕陵镇发力乡村振兴填满农民腰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9 05:35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种植让村民收入更多。本报记者 王雅楠

干净的街道上,灰色的水泥路面平整洁净;广袤的田地里,鲜红的玫瑰花娇艳欲滴;农户正忙着耕种,孩子在街边嬉戏。这样一幅生动的田园风景图出现在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的大小街道。果树、玫瑰、藕塘,特色种植迎来了农村的“新风景”,种植、加工、旅游,乡村振兴填满了农民的腰包。

乡村“新样貌”

公路通达街道靓

位于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政府驻地西3公里处的联新村,下辖郭海、王疙瘩、许寨3个自然村。不同于以往“农村都是土路”的旧形象,联新村的水泥公路在田野间穿梭,通达各个街道,连接着各家各户。“之前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没法走,一走就一脚泥,现在好了,不仅通了公路,路两边还给放上垃圾桶,生活垃圾有了去处,环境一下子提高了不少。”联新村村民张秋环说。

据了解,为改善农民生活,提高农村环境质量,联新村开展了整合基本农田改造提升、“村村通”、“村村响”、“户户通”、“井井通”等多个项目,先后硬化道路12公里,修建下水道8000米,提升村内主次干道硬化率、绿化率、通电率至100%。同时,以“三清五改”为重点,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绿化街道,先后栽植乔冠花树16000余株,修建绿色景观走廊8000余米。

种植“新发展”

果蔬加工旅游兴

环境的提升,给了村民更好的生活条件,特色的种植产业,更是焕发了农村新的生机。目前占地已有1000多亩的苹果小镇是高科技示范园区的成果之一。苹果小镇采取公司无偿提供优质苹果树苗和管理技术,群众进行集中栽植的模式,打造果品采摘园和苹果种植基地。

“之前菏泽本地的苹果周期长,口感差,卖不出好价钱,我们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不仅酸甜可口,而且结果率高,物美价廉。”山东君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苹果小镇除了苹果种植基地外,还有‘奇珍异果观赏区’,种植了台湾火龙果、美国黑珍珠葡萄、厄瓜多尔的黄龙果等许多‘奇珍异果’,让菏泽人‘足不出户’就能吃到世界各地的水果。”

除了苹果小镇,还有60个种植玫瑰的温室大棚、占地500多亩的农大酥梨都是高新区吕陵镇特色种植产业的代表。吕陵镇镇长王峰称:“未来这片区域将打造成占地一万余亩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重点打造一批采摘园、观赏园、农家乐、婚纱摄影基地、欢乐牧场等观光旅游项目,同吕陵镇的孝道广场、文化长廊、吕都商贸城等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乡村旅游产业。”

新闻推荐

菏泽电商星火燎原 发展淘宝村镇302个

目前,菏泽市电子商务呈现了星火燎原的发展之势,创造了电商发展的“菏泽速度”,当前菏泽正在加快推进打造“...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种植描绘农村“景风新” 高新区吕陵镇发力乡村振兴填满农民腰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