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持之以恒抓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菏泽日报 2018-11-17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能够想到什么是好事并扑下身子去办固然不易,更难的是把好事办好办实。同样的计划、同样的条件,但责任心和执行力不同,办事的效果迥然不同。有的人总认为抓大事、管宏观才能体现有水平,坐而论道、侃侃而谈才能显示有思想。殊不知,事业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赋予菏泽市200多项优惠政策措施,如何落实?无疑需要的是实干家,而不是清谈客。

压实责任抓落实,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落实效果怎么样,首先看责任到不到位。《实施方案》对每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目标时限,形成了任务书、路线图。一项任务交给谁,谁就要全权负责,不管采取什么办法、通过何种途径、动用哪些力量,最终要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作抓落实的“主心骨”“风向标”,经常对照实施方案要求算算账、对对表,有欠账的及时采取措施。每一位责任领导都要经常反思自己,投入精力够不够,路子对不对,措施实不实,效果好不好。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承担的任务再分解、再细化,主动抓、用心抓、靠上抓,决不能局长安排副局长、副局长安排科长、科长安排科员,决不能层层推卸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各县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只靠开会、发文抓落实,决不能靠说说道道、指指点点抓落实,领导人对相关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突出重点抓落实,抓住重点才能有的放矢。突破菏泽,必须清楚在哪些方面集中发力,哪些工作需要重点突破。比如,产业是突破菏泽的关键。省委、省政府《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菏泽发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创意、电子商务、牡丹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八个产业,这与菏泽市培育七大主导产业高度吻合。各产业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研究具体的项目和产业支撑,进一步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尽快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再如,创新能力弱是菏泽发展的短板,也是下步需要强化的工作。省里提出支持菏泽市设立创新发展基金,怎么设、如何用、谁来管?有关部门要抓紧拿出具体意见,尽快组织实施。科技创新是项持久的工作,也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政绩观,要下定决心、找准重心、长抓不懈。又如,基础设施建设关乎菏泽长远发展,吃透、抓住、用好省里给予的支持政策,尽快形成水陆空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才会有更大支撑,才能把菏泽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对承担的每项任务,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都要认真研究,明确哪些是最紧迫的任务,哪些是最关键的环节,重点抓什么,优先抓什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抓落实的工作实践,检验着每个干部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也是考察和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评价一个干部,重要的不是看他说什么,而是看他做什么,看他做得怎么样。要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对干部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要有明确的区分,褒奖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和调整那些只尚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问责和惩处那些因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干部,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氛围。优良的工作作风是一级一级带出来的,要注重发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有了重视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的一把手,才能带出抓落实的好班子、好团队。

新闻推荐

微信“认亲”方便更快捷还有62名贫困娃等您来“认领”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淑娅)第十四届“冠群芳·柔酒大师”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于11月13日启动后,爱心市民踊跃参加,认下家...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之以恒抓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