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你站立的样子真帅!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8岁时的一次意外,让董洪喜失去了右小腿和左手。去年,董洪喜正式成为一名外卖骑手。

:现在,董洪喜每月送单量已从最初的200多单上升为八九百单。

22日,在经四路万达商业片区,一位外卖小哥汗流浃背一路冲刺,十分钟之内要把手中的餐点送到顾客手中。正赶上电梯客流高峰期,他行动有些不便,仍然爬着楼梯上去了。

外卖小哥,这个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群体中,还有着一些我们并不熟知的人群——残疾人骑手。这个爬楼梯的小哥就是其中一位,他叫董洪喜,今年28岁,菏泽人。

20年前,因为一次意外,他失去了右小腿和左手,从一个能追赶自行车速度的小男孩,变成了只能依靠轮椅“行走”的人。他说,当时感觉心里像塌了一样。后来,他逐渐适应了依靠义肢行走的生活,并考上了聊城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取得本科学历。

毕业后,因为身体原因,他被很多企业拒之门外,只能四处打零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外卖骑手的工作,并坚持了下来——这份工作让他感到自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刚开始送外卖,每天会为了没有客户商家、找不到送餐地点而着急,一个月只能送200多个单子。“有一回电梯停了,硬是爬了20多层的楼梯,套假肢的腿疼得不行了,也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一个月能跑八九百个单子,在同行里算是中游水平,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董洪喜自己知道。

“我就感觉这样已经很知足了。自己挣到工资的时候,就感觉心里特别温暖,特别踏实。感觉自己也是能挣工资的人,能孝顺父母。”能够自食其力,也没有拖团队的后腿,这是董洪喜最开心的事。

为了骑车安全,董洪喜还对电动车进行了改装,把后车闸改到了右手。没有左手,但他现在不仅可以娴熟地用左腕来提食物,还可以用左腕固定手机,右手操作。

外卖骑手风里来雨里去,四处奔波,对精力和体力要求很高,虽然不知道未来能坚持到哪一步,但董洪喜不想就这么放弃。“人是有潜力的,还没有看到结果就要退出的话,说明这个人是失败的。”

靠着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头,董洪喜现在每个月能挣到五六千块钱了。生活夺去他身体的一部分,却用另一种方式让他强大,那就是他精神上多于常人的坚韧——靠自己站立的样子,真帅!记者王锋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义肢骑士”你拼命赚钱的样子虽然狼狈 但你自己靠自己的样子很美

外卖骑手董洪喜从小遭受电击,失去一只胳膊和一条腿近日,《少年说》里一个叫李仁志的初中生,讲述了自己妈妈是外卖配送员的故...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站立的样子真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