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菏泽火车站周边路网重新组织优化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7-15 15:59   https://www.yybnet.net/

菏泽火车站周边路网重新组织优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菏泽火车站广场周边交通拥堵、停车混乱、影响群众出行等问题一直难以解决,因此长期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市交警支队多次到菏泽火车站进行现场调研,并积极与车站管委会、市政等相关单位联系沟通,进一步优化路面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目前已对火车站广场周边交通网络进行优化调整。

进出站口,公交车调头难成交通瓶颈

7月14日15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桂陵路上按照规划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车辆正在有序驶入和驶出火车站广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桂陵路已经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城市次干道,提升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将承担着城区南北向主要的交通流量,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人民路上的交通压力。目前火车站停靠的公交线路11条,公交车辆48辆;城际公交线路6条,城际公交车辆140辆,火车站站前广场路网交通流量非常大,采取单行道措施可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但逆时针方向运行给驾驶员带来许多不适应性。

此外,桂陵路作为南北贯通性城市主干道,交通流量将逐渐增大,在该片区路网中的重要作用也将日益凸显。目前,桂陵路交通安全设施正在安装调试中,中央隔离护栏的设置使道路交通无序状态变成有序通行,但公交车辆必须在桂陵路上调头进出火车站,由于车辆大,调头非常困难,在进出站出入口位置形成交通瓶颈,导致交通拥堵。

优化路网,有望破解拥堵难题

为彻底解决菏泽火车站广场周边交通混乱的问题,市交警支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分析交通拥堵的成因,听取热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火车站周边路网交通组织进行座谈、并专题进行研究。“只有通过交通工程方法对调头车辆重新进行组织,优化车辆出行路径,才能彻底解决公交车辆调头的难题,最大限度提高桂陵路通行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交警支队通过对菏泽火车站周边路网交通重新组织优化,将彻底解决交通混乱的问题,具体方案为:充分利用中华路桂陵路路口实现车辆时空资源的重新分配,将进入火车站的调头车辆转变成中华路桂陵路路口左转车辆,通过信号灯控制来调节进入火车站的流量,中华路上3条左转车道的道路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中华路桂陵路南进口左转右置,设置2条左转调头专用车道,所有出站车辆只需右转便可进入左转车道,消除了调头车辆对主干道直行车辆的干扰,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管控更加科学合理;火车站内道路交通组织重新组织优化,将逆时针通行改成顺时针单行通行,不仅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符合驾驶员行车习惯,还能解决送站车辆在二层上坡道内停车的难题;深度挖掘中华路桂陵路路口科技设备的潜力,充分发挥科技化运用水平,已经协调开发区管委会近期启用中华路桂陵路路口信号灯,完善电子警察等安全设施,加大路口范围内乱停车整治力度,将路口渠化改造和科技化投入等措施在交通管理中的作用发挥至更高水平;为保障桂陵路主线方向的通行能力,将桂陵路上的两处调头口进行封闭,单位出入车辆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理,在中华世纪城商业街出入口清除北侧一条斑马线,预留出入口南侧一条行人过街通道,并安装隔离桩,以满足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需求。

新闻推荐

菏泽市第三届演武大会开幕 全市传统武术传承大展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赵德高)7月12日上午,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和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2019...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火车站周边路网重新组织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